絕妙的動畫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7 23:41:30 作者:朔風 Language

太好看了,剛開始有點小兒科,後面越來越精彩。

科學就是力量,技術就是一切,一點也不錯...在現實中實現那座蒸汽城堡的難度是很大的,哪怕是在科技發達的今天,不過我能體會到男孩他爸的那種心情。看著自己設計的工程傑作能夠成功升空,難免會欣喜若狂,失去理智...

在本片中,蒸汽城堡升空的原理類同於火箭,也就是靠空氣的反作用力。讓這麼一個龐然大物升空,所需的動力實在不可想象,如果沒有BUG一樣存在的“特殊液體”,那麼僅用蒸汽鍋爐是極難實現的。變向的方法交代的不是很清楚,從對話中的“關閉X閥門”,“調整壓力”判斷,這座城堡的飛行操控原理也與火箭有相似之處,估計是依靠可動噴管來調整。

本片像是蒸汽版的星球大戰,反面BOSS也是被毀容的,蒸汽城堡類似死星,還有穿盔甲的蒸汽版終結者大軍。此外,還有三個地方值得一提:

1,當我看到深紅號那超前的雙船體(Catamaran Hull Shape)設計時,差點淚流滿面。

2,當我看到大英帝國的鐵甲艦主炮開炮,再次差點淚流滿面。從外形上看,那艘船是很明顯的前無畏艦,在故事發生的1866年是不可能出現的。

3,片中的蒸汽瞬間凍結十分奇怪。按常理來講,液體氣化時是需要吸收熱量,然而片中卻是排放出去的蒸汽吸收周圍的熱量,這有些不可思議。液體吸收熱量,從而轉化為蒸汽,蒸汽以高溫排放到周圍,那麼便與周圍形成一種溫差。當高溫蒸汽遭遇冷氣,蒸汽將排放熱量以迴歸至液體狀態,因此只有可能發散熱量,不可能吸收熱量。這有違熱力學第二定律...

動畫信息

蒸汽男孩
中文名:蒸汽男孩
原 名:スチームボーイ
又 名:蒸汽少年 / Steamboy
首 播:2004-07-17
IMDb:tt034812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