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eepest, the purest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7 23:57:54 作者:Athos Language

  聽說是大友克洋的作品,立刻我就悚然起敬了。名字很大牌。上次看他的動畫片是很早的“老王”,那天下午臥在床上看得我沉重得很,說機器人和基本人性的矛盾——想來其實他的片子根本就不是普通意義上的娛樂性質的動畫作品,有點類似雜文,總在批判些什麼、想要探討些什麼。
  而這樣的風格也註定了他不會追求主流動漫的人物的虛假美貌,人物寫實,同時也就註定了不會像偶像劇一樣一開始就足夠吸引大家的目光——但當你真正坐下看進去之後你只能拍案撫掌大叫偉大。
  因為是大銀幕的製作,故事上畫面上多少就有了些商業的東西,當然這也增加了片子的通俗性和偉大性——畫面啊,那些精緻到了及至、華麗到了及至、壯觀到了及至的畫面啊!我在看的時候不斷在抱怨家裡的顯示屏太小太小、實在是值得去電影院看云云。簡單的情節,用這些不惜血本做出來的畫面效果來增添血肉,於是思想也自然流露,沒有拖沓繁雜、也沒有單薄空洞。意味深長。
  玻璃金字塔一樣的蒸汽城外觀,運動起來、戰爭起來碎細的光芒閃爍一片,精巧美妙。工業革命時期Manchester 和London以煙黑色為基調的城市景觀,也都真實細緻,令人讚歎。最歎服的是最後蒸汽城這個科學悲劇產物爆炸後的場面,因為大量蒸汽的消耗需要大量外界的熱量,於是大爆炸的時候飛濺的氣團還未來得及散開就被冰凍住,想象下那是怎樣靜止壯麗的景象!而當水霧的冰體被輕輕觸碰全體就立即土崩瓦解瞬間渙散時,四散飛濺的冰霧漫天凋落,緩緩下降,反射成千萬快小小的亮片,像下雪一樣,金子班璀璨的雪花——美麗悲傷的結局。
  我在屏幕前面,目瞪口呆。

動畫信息

蒸汽男孩
中文名:蒸汽男孩
原 名:スチームボーイ
又 名:蒸汽少年 / Steamboy
首 播:2004-07-17
IMDb:tt034812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