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一包氣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8 00:22:30 作者:welleschan Language

    《STEAM BOY》一部被不幸高估的動畫片。過多的黑幽幽場景,灰黑的色調,無愧於勾引你一步步走向昏昏欲睡的首選。至於他玩的教條主義,怎麼對待科學?科學是魔鬼?跟我們談太枯燥,跟孩子講太深奧,到底你想拍給誰?耗時八年大友克洋搞出的不是蒸汽球,而是催眠彈,差一點沒有忍到拉字幕,二小時考驗下來,我發現自己的悶片忍受力加強了。作為一部測試你的悶片指數動畫片,你可以去嘗試測驗一下。
    財團小姐除了出場的那頂紅色的傘,就只剩下野蠻。蒸汽男孩在父親與爺爺的對決中瞎撞一氣。沒有黑衣勳爵造型歸來,其他配角欲言又止,似乎只剩那個財團胖管家的一點印象。可惜了,複雜但不失表演慾的動畫主角們,拖累了整部動畫片。蒸汽男孩=救世主,父親=邪惡,爺爺=迴歸。只能算混亂的情節,如墜五里雲中的蒸汽城象氣球一樣飛起,又墜落。一段段的故事分開與拼湊效果明顯不一樣,編劇只到MV編輯水平,他可以駕馭部分,卻無法掌控全局。
    當然也不是一無是處,精緻華麗的2D效果,還好有這些,才沒有變成一部徹頭徹腦的“難看片”,說到大場面那實在是漂亮得要老命,如果不是那些絢麗的亮點,我真的無法堅持到底。是不輸給任何一部假兮兮的所謂3D的。除了蒸汽城的大動作,就屬前半部逃脫蒸汽車追捕,扣人心絃。那自制的超好玩的“圈圈”讓我有了點興趣。單以美術製作來講,確實是有地方可圈可點,只可惜遭遇不入流的劇情一悶棍,半天緩不過來,近二小時的折磨,野心勃勃的主角們,野心勃勃的科技破壞理論,八年整合出這般模樣,大友克洋還不如改叫“大片剋星”貼切的多。奇怪,拜倒在他盛名之下的觀者出奇的多。
    《STEAM BOY》活在全世界的一片叫好聲中,對於這乏善可陳的故事,那簡直就是奇蹟。我覺得最有意思的事,莫過於此。

http://www.blogcn.com/User3/welleschan/blog/38197173.html

動畫信息

蒸汽男孩
中文名:蒸汽男孩
原 名:スチームボーイ
又 名:蒸汽少年 / Steamboy
首 播:2004-07-17
IMDb:tt034812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