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而為人,無欲則剛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8 01:40:44 作者:杉爺 Language

  萬物本是一體,無所分別,也皆為空。只是對於人,達到空之境界,實屬不易。因為人類的慾念,就是最大的懲罰——無欲則剛,有了慾望,人就只能淪為奴隸,患得患失,懦弱至極。

  想把一切都握在手裡——沒有得到的拼命想要抓住,得到的又要至死保護唯恐失去——很可惜,人類渺小的身軀並不能掌控一切,更殘酷的是,人類短暫的生命、有限的時間、被限定的視野更不能窮盡這世界所有,在這燦爛的星河中,連一瓢水都飲不盡。

  殘酷啊。燦爛而短暫的煙花,終將歸於灰燼。而在這廣袤的天空中,偉大的,有理智的,裹挾著雄心壯志的人,竟抵不上最小的一顆流星。

  就因為這樣,就想去死嗎?站在高處俯瞰,會有這樣的衝動嗎?視界之開闊,萬物盡收於眼底之感,然而明白,自己總要下去,融入此刻看起來渺小而瑣碎的滾滾洪流之中,弱如螻蟻,且永遠不能抓住這其中的一分一毫。

  啊。生命。

  接受生命的狹隘而活下去,比死更加需要勇氣。一時的勇氣,和永遠的勇氣——使自己心靈超越這軀殼的限制,而與生命講和的勇氣...

  人類追逐著死亡帶來的超脫,然而又懼怕永恆的消亡,因此期冀著靈魂永生並堅信不移,甚至寄與靈魂超凡的力量,以彌補生而為人的遺憾——終於從肉體的禁錮逃亡,而逃亡有兩種:一種是漫無目的的漂浮,一種是有目的的飛行。

  靈魂總是漂浮的。寄希望與靈魂的人是懦弱的。懦弱的人早已經失去了飛行的勇氣和力量。他們無法承受朝著目標飛行的堅毅,只能漫無目的的遊蕩。

  我無法忘記那句話:“我們不應該根據揹負的罪孽而選擇道路,而應該在選擇的道路上揹負自己的罪孽。

  這是生而為人,如影隨形的黑暗,也是所能墜入的光芒。

  當無依無靠的兩顆心互相靠近時
  真正的悲傷才會張開翅膀
  Obvious 如同在黑夜之中
  夢見白晝的陰影一般
  總會墜落到光芒之中
  忘卻黑夜 忘卻黎明 忘卻白晝 忘卻星空 忘卻夢想
  忘卻盛夏 忘卻寒冬 忘卻時光 忘卻清風
  忘卻流水 忘卻大地 忘卻蒼天
  We go further in the destiny...

    沒有銘記沒有遺忘的——空之境界。

動畫信息

空之境界 第一章 俯瞰風景
中文名:空之境界 第一章 俯瞰風景
原 名:劇場版 空の境界 第一章 俯瞰風景
又 名:空之境界電影版1:俯瞰風景 / Kara no Kyoukai: The Garden of Sinners / Gekijô ban Kara no kyôkai: Dai isshô - Fukan fûkei
首 播:2007-12-01(日本)
IMDb:tt115565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