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於青空之上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8 02:03:14 作者:Peter Language

在動新上接觸到這部動畫的MTV,還有被奈須,梶浦這些光輝的名字包圍著這部作品,從MTV上見識到那精緻的畫面更是讓人驚歎,讓我無論如何決定要看。

今天在大伯家黃鶴影院上發現了這個動畫,於是毫不猶豫點開了,這個劇場版一共長約1小時,有過秒速五釐米開創的先河,也不奇怪了。更何況人家要分成七部出呢。姑且不管這些,先看下去的說。

《空之境界》是日本作家奈須きのこ於1998年10月至1999年5月間在同人社團“竹帚”的網頁上每月連載一回的奇幻小說/輕小說。2001年以同人誌形式刊行,而後於2004年再由講談社商業出版,於2006年年底傳出製作劇場版的消息,2007年冬季劇場版降臨。故事內容圍繞著擁有著直死之魔眼的少女以及許多魔術師之間的糾葛。

這個故事說真的我也是說明白明白,說不明白也不明白,圍繞著自殺,二重意識,漂浮,夢這些關鍵字而竄起來的,故事進展很快,到一半多的時候浮於天際下的8個鬼影,確切的是之前自殺者的意識以及誘導者的雙重意識之一被女主角全部抹殺,因為她是不同於一般人的存在不會受到暗示,同時漂浮的意識帶走她最重要的人黑桐的意識,所以她要把他找回來。

站在高處的我們可以俯視一切,會覺得自己在這樣一個諾大的世界是多麼渺小的存在,而為有拋下盒子,也就是所謂的人的軀殼,才能飛翔起來,讓自己獲得前所未有的充實感,而跳下去似乎就是唯一的方法,自殺的一個堂皇的理由,可是作為人是無法飛起來的,最後剩下的只是浮於青空之上,一種自欺欺人的“飛翔”,那個從17歲就失去自由之軀的女孩總是在醫院俯瞰著窗外的風景,而失明的她依舊記得那片櫻花一片的場景在十年後一重意識執著著守著爸爸曾經所擁有的即將拆除的大廈,因為孤獨而將那些女孩吸引過來,引導她們走向了死亡。企圖讓她們脫離束縛她們的盒子...

虛空之上的寂寞誰能理解?

動畫信息

空之境界 第一章 俯瞰風景
中文名:空之境界 第一章 俯瞰風景
原 名:劇場版 空の境界 第一章 俯瞰風景
又 名:空之境界電影版1:俯瞰風景 / Kara no Kyoukai: The Garden of Sinners / Gekijô ban Kara no kyôkai: Dai isshô - Fukan fûkei
首 播:2007-12-01(日本)
IMDb:tt115565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