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浦由記進化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8 02:11:22 作者:惡魔的步調 Language

不知道上回是哪看到的,大概上是這麼個標題:菅野洋子退化了,尾浦由記進化了。

YK最近的幾位合作者是Macross Frontier和創聖的河森正治,一個無厘頭大叔兼機型愛好者,另一位是狼雨和黑之契約者的岡村天斎,因為原著是BONES的緣故,讓人覺得岡村大叔走的是準悶騷男路線;這是動畫方面的情況,期間YK也接了電影配樂若干,以及一款遊戲配樂。總得來說YK的產量還是低的。

YUKI沒有關注很久了,當年也是因為那首黃昏之海而被感動到了,才收集了不少她的配樂作品。之後有一個時期好像有一段時期的高產暴發期。總得來說YUKI讓人感覺有點像周杰倫,同一種調調的變化,而YK則更加變化多端些。

較YK來說,YUKI的問題是沒有找對對她路子的監督或是作品,像早期的NOIR,故事是一級的,音樂也是,但由於真下耕一的緣故,一個經典就被那麼毀掉了;而YK的名聲鵲起很大的原因在於渡邊信一朗讓她在Cowboy Bebop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雖然我初識YK是因為Kokia在Brain Powerd中演唱的ED愛之輪廓。

其實就個人而言,我十分反對YK與河森正治繼續合作下去。要說YK有退化,有這樣的感覺,完全是因為選錯了與之協作的人。或者說,YK該比較有自主地去選擇與自己的音樂相合契的作品,難道YK沒有經紀人什麼的嗎?就像這次的YUKI之於空之境界,雖然不能說配樂讓人印象很深,但至少非常的融洽,ED也非常透露著YUKI的味道。

因為空之境界本身故事所營造的氛圍,我想不管是監督還是配樂師在其中所扮演的角色已經是非常的不起眼了,他們所能做的是在配合故事方面做出犧牲又最大限度地表達出自己的味道來。一個故事可以是非常簡單的,但是它本身的氛圍實際上比什麼都重要,我們不是會常常這麼琢磨,在看完一個故事後,去掉所有的故事輪廓,這個故事到底給自己留下什麼樣的感覺,只可意會不可言傳的那部分。就這方面來說,故事的感覺,空之境界做的很到位了,雖然故事本身並未與我產生共鳴,但畢竟這只是個七部曲的開章,五十分鐘的劇場,也不能要求它做到Blood the last vampire那種程度。

動畫信息

空之境界 第一章 俯瞰風景
中文名:空之境界 第一章 俯瞰風景
原 名:劇場版 空の境界 第一章 俯瞰風景
又 名:空之境界電影版1:俯瞰風景 / Kara no Kyoukai: The Garden of Sinners / Gekijô ban Kara no kyôkai: Dai isshô - Fukan fûkei
首 播:2007-12-01(日本)
IMDb:tt115565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