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樂園魔法大冒險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8 03:43:58 作者:哈德 Language

本片的所以元素都來自西方,例如場地是遊樂園。人物們使用者魔法進行對抗,充滿著西方童話故事的隱喻。遊樂園象徵著城堡,雙性人象徵著惡龍,木偶象徵著公主。小新則是騎士。劇中的設定,最為厲害的是那副魔法卡牌。可以通過自己的想象釋放魔法,比中國馬良的神筆還厲害。

觀看影片時總有一種詭異的感覺,尤其是反派雪人胖胖的出現。更是給這種詭異的氣氛添加了許多。這個雪人胖胖懂得社會上的禮儀,也懂得人心。不管是幼稚園裡的孩子,還是小新的父母。都給雪人胖胖迷惑了。只有小新知道這個彬彬有禮的雪人胖胖是個衣冠楚楚的大壞蛋。可是父母都沒有聽信小新。從而變成了人偶。

遊樂園魔法大冒險 - 第1張
小新內心的描寫

這時,我總想起自己生活中遇到的人。那些真正能給與自己致命一擊的不是那些暴躁老哥,反而是這些彬彬有禮的雪人胖胖。你永遠不能知道雪人外表下,藏著一顆怎麼樣的心。就像是《盜墓筆記》裡那麼一句,比鬼神可怕的是人心。

這部電影加入了許多魔法的元素,觀賞時也是覺得十分有趣。例如會動的木偶幫助小新,表面是大叔,但其實是狼人變得。最後的大反派是一對雙性戀,他們本想通過這個遊樂場統治世界,幸好給小新一家人阻止了。最後值得一提的是,在小新將他們封印時,這對雙性戀並沒有表現出大難臨頭各自飛。而是互相奔向對方,至死不離。

所以,其實作者並沒有批判社會上的邊緣人。反而都是表現這些邊緣人身上也有著常人身上美好的品質。

遊樂園魔法大冒險 - 第2張

動畫信息

蠟筆小新:奇異樂園大冒險
中文名:蠟筆小新:奇異樂園大冒險
原 名: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 ヘンダーランドの大冒険
又 名:蠟筆小新:搞怪遊樂園大冒險
首 播:1996-04-13(日本)
IMDb:tt264379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