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50、60年代出生的人們的回憶集成的魔法吧~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8 04:39:24 作者:葦大人 Language

       畫風並不怎麼受歡迎,內容乍一看也有些鬆散,可能會覺得,劇情有些凌亂,一會兒跳到這兒一會兒跳到哪兒,有些地方我也沒有看得特別明白。比如說,初枝爸爸的死,有豆友的各種猜測,但是始終沒有想明白,但是唯一可以確定的是,初枝爸爸是一個“有擔當”的人。
    評論的標題,也是我想表達的,這應該是日本在50、60年代出生的孩子的記憶吧。不由得就想起自己的小時候還有我們不怎麼理解的父輩的童年。戰後的日本也處於復甦時期,各種西方事物的出現,對當時的小孩來說也是新奇無比,彩色鉛筆、燃氣冰箱、電視,許多和傳統不一樣的東西,對了,還有貴伊子的香水,大家居然覺得臭,還說她崇洋媚外,這麼一個看似對新生小欺負的片段,我彷彿覺得,作者就是新子,作為一個畫外音在旁觀著一些,新子說“說不上是臭什麼的,就是有種味道”。
    不知怎麼的就想起小學剛剛轉到一個新環境時周圍投來的目光,還有無法融入的異物感,自己好像就是粒沙子,無論如何也不可能融化在水裡。所以連小學畢業照都沒去,現在回想起來,自己彷彿從那時起就一直特別獨,當然有好處也有不少弊端。
    好在新子的“自來熟”,哈哈!(這也是為什麼我對自來熟的人並不討厭的原因,其實並不是不想和大家一起玩,只是...缺乏自信吧)慢慢地,貴伊子和大家打成一片,雖然初枝父親的死無疑是一個陰影,但是孩子們用他們幼稚的舉動和一往無前的單純的執著,找到了想要的答案,還有新子的那句話“在那之前,好好玩吧,然後把所有會玩的都教給你的孩子”。我想,這就是孩子們之間相互鼓勵的方式,看起來不著邊際,確實最直接,最深入人心的觸動。
    我的評論也是凌亂不堪呢。最後必須要提及的一點是:爆米花!!這是所有80後最熱愛的零食之一吧!!說是食物,更是一個充滿香氣的念想,等待著“硼”的一聲,白花花的米粒漲成個白胖子,真是可愛。(小時候更喜歡吃用大米爆出來的,呵呵。)
    建議大家特別安靜的時候,或者哪天突然什麼也不想做(我就經常這樣)的時候找出來看看,回憶是沒有力量的,但即便是會消失的魔法,那個溫暖的顏色、場景,一直在心裡活著,並且滋潤著被外界不斷腐蝕、不斷乾涸的精神和靈魂。

動畫信息

新子與千年魔法
中文名:新子與千年魔法
原 名:マイマイ新子と千年の魔法
又 名:新子與千年魔法(臺) / 空想新子與千年的魔法 / Maimai Shinko to Sennen no Mahô / Mai Mai Miracle
首 播:2009-11-22(日本)
IMDb:tt151721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