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名字叫新子,我活在充滿青草香的小村莊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8 04:55:40 作者:鯉魚仔 Language

【夢境】:額頭上有個窩使頭髮翹起來一綹,可愛的西瓜頭,總是渾身髒兮兮,說話聲音很有男孩氣,喜歡張牙舞爪的滿世界跑,對所有新鮮事物都好奇——我就是新子。

【現實】:略微腫脹的雙眼以及微凸的小肚子,以及怎麼也減不下來的略微粗壯的小腿——我叫X。呆在家裡時,我總是懶得洗漱,頭髮亂作一團。外出時就精心打扮,塗上厚厚的白粉,濃妝豔抹也遮擋不住兩個黑眼圈。

---------------------
【夢境】:我生活在陽光充足,花草繁茂的小村莊。我喜歡在放學後到處跑,躺在青草地上晒太陽,看溪水裡的小魚,看鎮上的大人打鐵、收麥子。我喜歡幻想——這個世界上,和我同齡的女孩子,她們在做什麼?很久以前,這裡的女孩子是怎麼生活的呢?

【現實】:我生活在這個浮躁而又擁擠的城市,住在罐頭房裡。每天下班後我總是宅在家裡,對著電腦,心卻永遠靜不下來。我已經不知多長時間沒睡過好覺,沒有放聲大笑了。每天晚上都在為第二天一早就要爬起床去上班而煩躁,好像等待行刑的死刑犯一樣。對於未來,我不敢想。

--------------------
【夢境】:我有和我同樣滿腦子幻想的慈祥的爺爺,還有外表豪爽內心溫柔的爸爸。媽媽總是說我,但我仍然喜歡整天和還在擦鼻子的妹妹打鬧。

【現實】:我沒有父親,應該算是沒有。好吧,我承認他還活著,不過對於我來說,都一樣。我的母親早已經有了另一個家庭,在她眼裡也許我只是一個累贅。爺爺奶奶,他們早在我小的時候就去世了。是的,我一個人生活,即使城市再喧囂,我的世界裡,仍然四季如冬。

--------------------
【夢境】:我交到了一個新朋友,一個可愛的女孩子。於是我拉著膽小的她一同冒險。她連可愛的狗狗都怕,遇到生人常常扭扭捏捏。但是,她瘋起來也能讓我嚇一跳。我們班上的男孩子都傻傻的,不過都是一群好傢伙,我們會一起玩,在小河裡撈小魚。太陽很大,我們常常玩的滿頭大汗。

【現實】:單位裡整天爾虞我詐,想都懶得想。昔日的同學們都有了自己的家庭或者是戀人,只有我仍然站在陳舊的角落。為什麼大家都在改變,而且漸行漸遠?周圍的人總是催我相親或是聯誼。可是難道他們不明白嗎?我根本不願意長大!!

--------------------
【夢境】:我常常幻想,和我在同一片土地上,不同的時空中,生活著另一個小姑娘。她孤孤單單的一個人,卻有著很多的洋娃娃,她每天就和那一大堆的洋娃娃一起玩,從早到晚。也許,在這個夢裡,我就是她?

【現實】:偶爾在夜晚,我也會坐在床邊,幻想自己生活在單純寧靜的小山村,有一群快樂的朋友,我們整天沒心沒肺的胡鬧。在金黃的麥地奔跑,在小河裡撈魚。累了的時候可以躺在大樹下乘涼。可是,那只是夢,我怎麼可能成為她?……也許我也可以擁有那樣的生活吧?哪怕,只是幾天?哪怕,沒有大片的麥草和小溪,但我可以創造屬於我的小草原。種上幾盆花,就是草地,養一缸鯉魚算作小溪,當被俗世喧囂擠得頭昏腦脹,我可以躲在這裡做個美夢……

夢裡,我就是新子。

未完

動畫信息

新子與千年魔法
中文名:新子與千年魔法
原 名:マイマイ新子と千年の魔法
又 名:新子與千年魔法(臺) / 空想新子與千年的魔法 / Maimai Shinko to Sennen no Mahô / Mai Mai Miracle
首 播:2009-11-22(日本)
IMDb:tt151721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