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才不是感召一個壞人向善的故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8 06:11:28 作者:方聿南 Language

我想稱讚讓本尼來配音的那個人,也許是他第一個看出了格林奇和神探夏洛克的相似之處。什麼叫一時之選,這就是。

格林奇和神夏,一樣性格孤僻,遠離人群,有古怪的社交障礙表現。發達的智商,供他們遊刃有餘破解案情或發明裝備,出色的音樂才華,供他們抒發情緒,消磨時間。

他們一樣有個供隨便使喚的跟班,一樣忍受不了無聊寂寞愛追逐刺激,一樣有童年陰影,在他們那漠視世俗的殘酷裡,又一樣懷揣悲天憫人的情懷,甚至都都長得高高瘦瘦,臉長長的。

硬說有區別的話,夏洛克的棋藝應該會比格林奇好得多,不至於輸給一隻狗子。

這是典型的聖誕電影,預熱聖誕節綽綽有餘,雖然在中國聖誕不外乎另一個情人節,但看這樣的電影,總讓人心頭暖呼呼的,覺得身邊的人更值得珍惜了一點。

格林奇過於神速的轉變,難免讓人產生這是一碗過時雞湯的想法。但這種想法是偏頗的。

改變一個人固然困難,但讓他找到自己卻是另一回事,有時只需要在合適的時機按下他心裡合適的開關。

這不是聖誕精神如何感召一個壞人向善的故事,這是一個男人從來都沒有拋棄過善良,卻在努力假裝自己是個惡棍……終於裝不下去的故事。

格林奇離群索居,刻薄邪惡,這層偽裝之所以53年沒有破綻,卻被一個小女孩的靈機一動刺破,並不全然是童話的美好期願。

拯救一個人最好的辦法,就是讓他去拯救別人。

有時候想讓一個人感受到愛,不是主動給與他愛,而是讓他感到自己被需要,被認可。

當一心想破壞聖誕的格林奇,親手拯救了聖誕時,他也拯救了自己。

這個故事的背景是個奇特的小鎮,200多戶人家親如一家,也像家人一樣歡度聖誕。

所以,不是辛迪一家接納了格林奇,而是他原本就屬於那裡,鼓起勇氣按下門鈴那一刻,他只是回家了。

這個故事置換成任何一種文化裡的傳統佳節,都不會有違和,比如我們的春節。

不論聖誕還是春節,不管一家人是在包禮物、掛聖誕樹,還是包餃子、掛火腿,那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一年裡總會有那麼個日子,家人一定要在一起,也只能在一起。

在這個日子裡,發生什麼樣的奇蹟,都不會讓人驚訝。 .

動畫信息

鬼靈精
中文名:鬼靈精
原 名:The Grinch
又 名:聖誕怪怪傑(港) / 鬼靈精(臺) / 聖誕怪傑 / 蘇斯博士的聖誕怪傑 / Dr. Suess‘ How the Grinch Stole Christmas / Dr. Seuss’ The Grinch
首 播:2018-12-14(中國大陸) / 2018-11-09(美國)
IMDb:tt270969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