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漫《獸兵衛忍風帖》最終贏家,是個長相醜陋且忘恩負義的僧人?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8 06:28:04 作者:漫想主義者 Language

利用與操縱他人,才是忍者的絕招!

大家是否還記得《獸兵衛忍風帖》中,濁庵與牙神獸兵衛(以下簡稱獸兵衛)最後的對話呢?

濁庵說:“雖然短暫,但作為女人能和你相愛這事......”

獸兵衛問:“這也是你的計劃嗎?”

濁庵回答:“也許是...能看出人家的心思,能操縱人,才是忍者的絕招。”

這不禁讓人覺得,獸兵衛,陽炎一開始便被當作棋子,用來粉碎黑暗將軍的陰謀。

只要他們能成功,濁庵就是最大的贏家,其背後德川幕府政權將成為最大的受益者。

不得不說他真是個萬年心機boy。

話說回來,獸兵衛和陽炎如何一步步邁進濁庵設計好的陷阱裡呢?這確實有必要聊聊。

一、軟硬兼施

動漫中很早就交代好,濁庵與同伴率先介入“下田村瘟疫事件”調查。

因為敵人是鬼門八人眾,打團能力極強,幾番團戰後只剩濁庵一人,這逼得他必須找到可靠的隊友。

在跟蹤鐵齋(以下簡稱石頭人)時,濁庵知道了獸兵衛,陽炎這倆號人物。

可以從石頭人手中逃脫,證明他們的能力不容小覷,於是濁庵馬上鎖定隊友。

當看到獸兵衛再遇石頭人並打贏時,濁庵更迫不及待地說服他組隊,只可惜被回絕了。

但他並沒放棄,而是靜靜等待時機。

值得注意的是,石頭人之所以會被打倒,除獸兵衛高超的劍術外,還有陽炎身上特殊的技能。

當蛇女紅裡將獸兵衛困於自己製造的幻術中,是濁庵揮動手裡劍刺向獸兵衛的胳膊,讓他從幻術中解脫出來。

危機解除了,濁庵再次提議組隊的事情,但還是被獸兵衛拒絕了。

濁庵心想:既然軟的不行,只好來硬的。

於是直言,這手裡劍表面塗了毒,如果你不跟我組隊,幾天後便會毒發身亡。

起初獸兵衛不相信,直到毒性發作吐了口血,才明白這身材矮小,相貌醜陋的僧人沒有說謊。

迫於當前形勢,獸兵衛答應以一百兩,解毒兩條協議被他僱傭,一同執行“下田村瘟疫事件”調查任務。

為堅定獸兵衛執行任務的決心,濁庵還利用冰室弦馬可能沒有死(曾被獸兵衛砍掉頭)來穩住他。

二、利用人心

獸兵衛搞定了,接下來就是做陽炎的思想工作。

前面漫同學已經提到,因為濁庵細緻入微地觀察,知道陽炎身上有一種特殊的技能,後來劇情的發展也證實了這點。

這種與人交合便能將其毒死的身體,是濁庵認為最適合過地獄般生活的人,同時還打量著由她來解獸兵衛身上的毒,正所謂以毒攻毒。

濁庵非常清楚,以獸兵衛暖男的性格,定會讓陽炎不知不覺愛上,這可能也是計劃中的一部分。

那該怎樣說服陽炎呢?

他利用手上握有重要情報作為換取陽炎與自己組隊的籌碼,因為濁庵料定走投無路的她,一定會跟自己組隊。

甚至還說:“我們三個人雖然立場不同,可是有共同的敵人,在這裡時候朋友越多越好。”

基於自身利益出發,陽炎最終選擇與濁庵組隊,至此三人小組正式成立。

大家有沒有發現這跟《火影忍者》中,三人為一組酷似。

關於該問題,網上有一種解釋:三人一組的設定來源廣井王子等人於1989年開發的遊戲《天外魔鏡》。

遊戲裡剛好有三位主角,分別是火之一族的自來也,大蛇丸和綱手。

、對幕府的諷刺

最終結局相信看完《獸兵衛忍風帖》的漫迷都很清楚。

濁庵藉助獸兵衛,陽炎之力,成功粉碎黑暗將軍的陰謀,順便還將鬼門八人眾一夥都解決掉。

談論到這裡,漫同學又在思考另一個問題。

為什麼川尻善昭要將濁庵設定為身材矮小,相貌醜陋,冷酷無情,陰險狡詐,恩將仇報,貪婪的德川幕府公儀密探呢?

漫同學大膽猜想,這可能隱喻了他對德川幕府統治下的嘲諷。

即大家處於不同階層,但對當權者來說都只是任意擺弄的棋子,利用完便會被扔到一邊,甚至除掉。

最後,獸兵衛能與陽炎在該任務中相愛一場,漫同學還感到蠻欣慰的。

-完-

動畫信息

獸兵衛忍風帖
中文名:獸兵衛忍風帖
原 名:獣兵衛忍風帖
又 名:Ninja Scroll
首 播:1993-06-05(日本)
IMDb:tt010769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