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一日就解了毒,那可真要大打折扣了,幸好不是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8 06:44:23 作者:酸牛奶 Language

(本文涉及劇透,沒有觀看過此影片的朋友最好看完片子再過來坐坐)

 
如果一日就解了毒,那可真要大打折扣了,幸好不是 - 第1張


 
 對於這部作品,我是在朋友的推薦下才得知的,而對於川尻善昭,這個繞口的名字我是早在那部號稱當年動畫標杆的《吸血鬼獵人d》便得知了這怎麼也記不住的大名。
也是一個忙裡偷閒的夜晚,朋友讀了一篇來自時光的帖子,說這九部日本動畫實則就是黃片,而為首的第一部便是這個《獸兵衛忍風貼》。

也是懷著一些獵奇的心裡,我千方百計的找到這部片子的資源,而僅僅是這一個開場,劇情上所展現出的動態暴力便戳中了我的胃口。
一名浪人,雖然漢化裡說他是忍者,但我怎麼看都有種椿三十郎的浪人感覺,拔刀便斬殺了三名前來找茬的小型暴力集團。
更別說隨後,一個使用迴旋鏢的大漢,轉眼乾掉了數名甲賀忍者,那些被攔腰斬成兩截屍體,以及屍體落下後隨之而來的滴落在屍體上的血雨,那一瞬間我便想到了另一個著名的忍者世界,某個操控沙子的傢伙不也是用一場血雨震撼到了讀者的心靈。
加上其後面劇情裡的幻術或者是其他奇異的忍術,無不令我在這些搏鬥場景上開始聯想到大蛇丸的脫皮,鼬的幻術,甚至還有利用影子的人,以及奇妙的雷遁。
如果一日就解了毒,那可真要大打折扣了,幸好不是 - 第2張


但這些佐料配上有些古早而且人物都長著一張長臉的畫風,則又是另外一番爽感。
暴力,在華利的忍術與殺戮的血色中,我能看到只有這個詞,而粗糙的sex只是為了這暴力所進行的點綴,無論是試圖侵犯陽炎的鐵齋,或是一邊行者房事一邊下答命令的大名,還是水池中將紋身幻化成毒蛇的刺客,無一不是為了突出這暴力而服務。
更別說所為的劇情需要的男女結合,主角獸兵衛被老和尚用卑劣下毒手段要挾,而解毒的方法就是用陽炎的劇毒身軀以毒攻毒,陽炎的設定是一支毒玫瑰,誰試圖摘下她都回葬身在這朵鮮豔的花朵之下。
而我原本以為,這才是重頭戲,當陽炎欲向主角獻身,雖然感情的線路都已經鋪好,雖然男女雙方都有瑪麗傑克蘇的成分,但暴力斬人的爽點已經讓這些忽率不計,而這份解毒的安慰也有了應當理由,我等待只是後面的相愛戲碼,對此我承認,但卻不希望這樣的惡趣味真的上演,因為這樣一日便解毒的設計,這簡直是在對前面用那麼多伶俐風格所刻畫的生死搏鬥的一種侮辱,一種逼哥自降。

如果真的做了,這便是在自廢武功啊,此前種種好感都將大打折扣,甚至一文不值。
但如果不進行下去,主角必然會毒發而忘,那麼接下來的劇情處理便需要在大戰之後委婉的進行相愛故事,這樣才算是合理,也很團圓,充滿無奈與殺戮的世界,孤獨的浪人與毒之忍者相互找到內心的依偎,可這卻不驚豔。
還好主角放棄了,這個故事保住了暴力的格調,那時我也肯定這也許就是劇情需要的委婉吧,後面他們必然會在一起的。因為主角必然不會死,起碼在做掉最終boss之前。
從這時開始,忍風帖中便突然融入了一股溫情。就像辛辣酒水邊的甘泉,這感情的線路雖然早已經被埋藏好了,可到了臨近嘴邊的那刻,卻突然轉為驚豔。
陽炎死了,在她所希望救兵趕來的一刻死了。
生命的最後一刻,這枝毒玫瑰用一吻解開了主角身上的毒,兩顆心真正的相互靠攏,也許只是陽炎單方面,但這份情卻讓主角記住了,我這個觀眾也記住了。
對惡趣味期待的破滅,換來的是結尾高潮部分對暴力仇殺的快意。
不死身的boss終歸還是要死去,而獸兵衛的人生還是要繼續。
孤獨的風中,浪人離去的背影,好像一切都沒有改變,除了他劍上多了的曾經向自己敞開心扉之人的頭飾,也是一個念想。而無止境的殺戮將繼續下去,只要不死,一切都將成為過去。
川尻善昭的長臉人物們,好一幕浪客故事。
血,孤獨,無奈,惆悵與惋惜。
如果一日就解了毒,那可真要大打折扣了,幸好不是 - 第3張

動畫信息

獸兵衛忍風帖
中文名:獸兵衛忍風帖
原 名:獣兵衛忍風帖
又 名:Ninja Scroll
首 播:1993-06-05(日本)
IMDb:tt010769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