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人——我只需要一個飯糰落下的時間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8 07:03:13 作者:茶根 Language

殺人——我只需要一個飯糰落下的時間,這就是川尻帶著他家的獸兵衛登場時,給我的第一印象。

第一次接觸川尻善昭的作品便是他的成名作《吸血鬼獵人D》,很直接的喜歡上了他,因為他的華麗和妖冶!而第二次碰觸川尻,喜歡變成了大愛,《獸兵衛忍風帖》也榮登摯愛動畫之一。

川尻善昭筆下那粗獷的黑邊,並不細膩,卻有種靈魂在指尖綻放的詭祕美麗。彷彿煙燻之後的味道,不刺鼻,卻不容易揮去,日漸成為習慣,滲入身體。有人說川尻的特別在於他濃重的哥特味道,但在我看來,川尻並不很哥特,他的作品是帶有哥特色彩的末世動畫,一舉手一投足都有著毀滅的力量。

在川尻的作品中,某些靜止的場面,更像一幅畫,大片暈染的色彩,不很精緻的人物,漸遷漸深的變化,然後凝固。

被攔腰斬斷的身體,大片大片血液噴湧而出,舞成朵朵絢爛的紅色妖異之花,終究,血流如注,剩下的只有瞳孔中刺目的殷紅!

匿於陰影之下是黑與藍的組合,幕布一樣覆蓋在整個畫面之上,可奇特的是,卻沒有半分壓抑,只有試圖衝破黑暗的慾望控制不住的傾瀉而出,讓人大呼過癮之後得到一種異樣的滿足。

在這部《獸兵衛忍風帖》中,各種超乎想象的詭譎忍術層出不窮。男人先放到一邊不說,三個女人,有兩個都需要利用身體。川尻能贏得大量擁躉,我想和他的這一特點密不可分,暴力和色情,偶然出現但極其露骨的性宣洩,都是能讓人大腦發熱的東西呀!

影片的結尾,獸兵衛獨自一人再次負劍上路,這個場景和D完整的重合在一起,川尻又奸詐的留給了我們一個不會消失在記憶裡的背影!

川尻的作品能讓人上癮,只要沾染,哪怕只有半分,也會沉溺其中!

動畫信息

獸兵衛忍風帖
中文名:獸兵衛忍風帖
原 名:獣兵衛忍風帖
又 名:Ninja Scroll
首 播:1993-06-05(日本)
IMDb:tt010769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