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殺器官:人性本善?人性本惡?兩者共存?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8 09:35:44 作者:惡狼 Language

約翰•保羅從大量的資料中分析出:屠殺是有語法的。看了好多日漫,其中的共同模式也會隱約感覺到。

這部動漫可以歸為一種操控心智類動漫或者洗腦類動漫,類似的比如《反叛的魯魯修》的Geass,《Monster》,《心裡測量者》(第一部),《巴比倫》等,其中的反派角色都有很強的對人的心智的影響力,但這幾部動漫中都有一個保持自我與之對抗的正面角色。畢竟只有反派是無法把劇情進行下去的,並且正反價值觀的碰撞才更吸引人,作為觀眾的我們內心更傾向於正派角色。

回到這部動漫,人們可以通過屠殺語法提前預判危險的到來,人們也可以通過屠殺語法激活虐殺器官,讓人進行屠殺。這是一把雙刃劍。這一祕密是否要公之於眾,這兩種手段該如何運用,動漫裡的人物有不同的抉擇。

脫離作品,回到現實世界,借用莎士比亞的那句名言:生存還是毀滅,這是個問題?或許人類永遠無法知道人類的未來是生存還是毀滅。不過只要條件合適即使毀滅,也會重新孕育新的文明,生生不息。

基因為了什麼而突變進化?文明為了什麼而傳承?生命為了終究為了什麼而生生不息?你的猜想是什麼?

這些終極問題,對於平凡的個體沒有任何意義,我們都被生存的本能驅使著前進,只不過總是喜歡問為什麼。

動畫信息

虐殺器官
中文名:虐殺器官
原 名:虐殺器官
又 名:Genocidal Organ
首 播:2017-02-03(日本)
IMDb:tt361516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