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別塔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8 09:41:55 作者:伯儀 Language

探討語言的作用,確實有著"巴別塔"的寓意。

在此過程中也探討了"奧斯維辛"的惡,讓我在觀影過程中直接想到了阿倫特的作品。大多數戰爭除了利益,還有就是誤解。我們國家一直強調的對話,實際上也是為了協調不同語境和邏輯之下對同一事務的認知和看法,防止出現彼此征服的情況。

語言是一個民族的精神凝結,這一點不僅僅是包含傳達信息的作用,包含著國家的認知,包含著歷史文明的痕跡,也包含著人們處理事務的出發點。

就像動畫中所闡釋很玄學的"屠殺語法",實際上也是一個民族的情感底線,或者爆發點。比如"納粹",比如"種族主義"。這一點上,我們所能夠掌握的度是有限的。動畫所展現的作戰科技比較驚豔,頗有藝術之美。

世界上有很多"約翰保羅",他們想用他國的殺戮,來啟示本國的人民,用他國的戰爭來襯托本國和平的燈塔。我們可以預想到,他們希望世界上有本國所宣揚的"伊甸園",卻不能容忍他國的"桃花源"。

和平是一種奢望,但是我們都要為之努力,太多歷史的經驗教訓都在眼前,老大哥餘溫未滅,還在注視著我們。

動畫信息

虐殺器官
中文名:虐殺器官
原 名:虐殺器官
又 名:Genocidal Organ
首 播:2017-02-03(日本)
IMDb:tt361516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