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想起安徒生是現實主義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8 15:56:53 作者:若諾緹娜 Language

觀看過程中我有一個不停的想法和祈願:上帝啊,一定要讓他們擁有明天。

大概流淚近十次,小哭與大哭一起累計。

縱使閱片不能說無數,也還行,但是在猜到劇情走向時還是免不了崩潰。

虐點太多了,太多了,動畫,卻不是童話。爺爺,一貧如洗但是微笑著說“不要顧慮,畫下去吧。”的爺爺,忠實的狗,運送著牛奶,冰天雪地裡叼著主人的帽子,女孩,為你大笑、哭泣、奔跑的女孩、摯友。

沉重嗎,評論有人說給九歲的孩子賦予的這些太沉重,可是,這不像《三根火柴》的故事那樣嗎,時代、階級,任何時候,都有孩子揹負如此甚至更甚的東西——“命運”。

都想看他能步入學校,被授予知識和技巧,以後成為聞名的畫家。可是他與他的狗在雪夜結束了生命,這晚,朋友的父親對他徹底解除誤解,心懷愧疚,比賽的評審跑來想資助他的學業,他看見了魯本斯的畫,多麼…本該充滿希冀的一夜,卻終結了。

女孩成為了修女,去幫助像他一樣孤兒,而在她心中,最偉大和最喜愛的畫家,就是永遠年幼,質樸,堅強的尼洛。

唉,寫不出千分之一的動容了。

動畫信息

佛蘭德斯的狗
中文名:佛蘭德斯的狗
原 名:フランダースの犬
又 名:龍龍與忠狗 / 佛蘭得斯的狗 / 義犬報恩 / The Dog Of Flanders
首 播:1997-03-15(日本)
IMDb:tt030407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