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的哭泣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8 16:56:22 作者:死神飛 Language

在影片還沒有結束的時候,我決定開始寫這篇影評,這是一部在我腦海中記憶時間最長的電影動畫,記得當時看的時候每次都淚流滿面,而今又看到時眼睛依舊被龍龍所遭受的一切深深的動容而哭紅了眼睛,十一年的間隔,十一年的變化,不變的或許就是被事物感動的那顆心。這一刻曾經的滄海桑田又湧上心頭。
這部電影的開始以龍龍小時的好友小蘭手中拿起龍龍曾經給她的畫像開始回憶,曾經龍龍住的小屋,運牛奶的小路,曾經於忠狗結識的花海,曾經一起為救忠狗脫離原主人而奔跑的大街小巷,一起幫爺爺幹活的瞬間,曾經自己與龍龍童年時的一切,或許是導演的刻意安排,回憶起源於掛有聖母瑪利亞畫像的聖殿,最後卻也結束於此。
一出生母親就離開了自己,是爺爺把他帶大,靠簡單的送牛奶支撐著生活,最後因為身體只能離開孤單的龍龍。因為貧窮,小蓮的父親禁止讓自己的女兒於這樣的人在一起,所以能陪伴在自己身邊的只有爺爺用房租從忠狗原來主人手中買回的忠狗,最後龍龍在大雪瀰漫的冬天,為了讓忠狗生存,把忠狗送給小蓮,在忠狗熟睡時,自己卻消失在了雪海中,忠狗起來時,第一時間衝入大雪中,需找著龍龍的身影。就這樣一直到最後忠狗都一直撐到見到龍龍才倒下。
龍龍天生具有畫畫的才能,因為沒有錢買紙,只能在木板上刻,到絲毫不能壓制他對畫畫的喜愛,一直最後將整個生命壓在了畫畫上。卻因為一些原因沒有獲得最後的勝利,老天是不公的,只到最後還在刻畫一個堅強,誠實,富有愛心的龍龍。或許就是被這樣的情節打動吧,一直被人誤解,因為年小被人欺負,大人們的主觀意見,龍龍的默默忍受。又讓我心中長生了多少波瀾。
一直想提到龍龍最後的那副畫,爺爺的畫像,腦海中爺爺的畫像….卻每畫一筆都在表達對爺爺的思念。
故事中的情節不應該是那麼年輕的小孩所要承受…..
最後聖殿裡又回想起龍龍與忠狗的聲音生死不離的一對朋友…
或許我是你的忠狗,又或許你是我的忠狗,只希望在人生的伴途中,無論遇到生離死別,我們最後所離開時,會在一起

動畫信息

佛蘭德斯的狗
中文名:佛蘭德斯的狗
原 名:フランダースの犬
又 名:龍龍與忠狗 / 佛蘭得斯的狗 / 義犬報恩 / The Dog Of Flanders
首 播:1997-03-15(日本)
IMDb:tt030407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