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眼淚的動畫片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8 17:06:32 作者:存耳之年 Language

歐洲的故事,日式的動畫片,和小時候看的《星仔走天涯》之類很像。很溫馨呢。看得人眼淚直掉。我要是養條狗,我要是有個孩子,一定和它一起看這本片子。

少年龍龍是個很有畫畫天分的孤兒,和送牛奶的爺爺以及一條叫阿忠的狗相依為命。他和9歲的小蓮是好朋友。但小蓮的爸爸不准他們來往。龍龍最大的願望就是成為一名畫家,他很想看看教堂裡兩幅魯賓斯的原畫,但要1個金幣才能允許看。

因為替生日的小蓮到森林裡採花,本來就身體不好的爺爺當晚就過世了。剩下龍龍和阿忠孤苦伶仃,仗勢欺人的房東讓他們聖誕節前再不交房租,就搬家。

鎮上舉行魯賓斯小畫家徵選賽。龍龍滿懷希望地參加了,因為第一名可以獲得200法郎和讀書的機會。他畫的是爺爺和阿忠的肖像。宣佈第一名的早上,龍龍很早就趕到鎮上,他在大廳裡穿梭,四周都是帶著小孩來的父母。但最後獲獎的不是他,而是一個經過訓練的小畫家。

龍龍非常失望。下著大雪,在回家的路上,阿忠撿到一個錢袋,是小蓮爸爸剛從銀行借貸來的。他們把錢還給了小蓮。龍龍把阿忠留在小蓮家,一個人出去流浪。醒來的阿忠也衝到雪地裡到處找小主人。聖誕節的夜晚,龍龍終於在教堂裡見到了魯賓斯的畫。他抱著阿忠永遠睡著了。

長大後的小蓮做了一名修女,經常帶孩子們來這裡看畫,“這就是魯賓斯的畫,但我認識一個人,他的畫比魯賓斯的還要好。”

故事的情節很現實,龍龍不可能活下來,也不可能得比賽的第一名。他和幸福失之交臂,小蓮爸爸已經接納了他,而一位畫家也很賞識龍龍的才華,決定資助他念書。也許悲劇才更能打動人,更有痛楚的美感。

動畫信息

佛蘭德斯的狗
中文名:佛蘭德斯的狗
原 名:フランダースの犬
又 名:龍龍與忠狗 / 佛蘭得斯的狗 / 義犬報恩 / The Dog Of Flanders
首 播:1997-03-15(日本)
IMDb:tt030407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