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頭野獸,能否控制住它就是人與獸的區別!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8 17:46:24 作者:雪夜電影 Language

這是一部足夠優秀的,能夠讓人感覺到震撼的恐怖動畫。

它的恐怖不是在於畫面的衝擊力,而是會對人的三觀造成衝擊。

看完《阿修羅》之後,我突然明白,像《行屍走肉》、《釜山行》那樣的喪屍片其實並不是科幻片,而是表現人類歷史上真實存在過的事的歷史片。

決定人類與行屍走肉之間區別的並不是病毒,而是食物。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頭野獸,能否控制住它就是人與獸的區別! - 第1張

“但是,誰都會有偏離人道暴露出野獸本性的時候。

所以才要和心中的野獸進行戰鬥。

不要恨別人,

要恨就恨你自己,

恨你心中的那頭野獸。”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頭野獸,能否控制住它就是人與獸的區別! - 第2張

人在極度飢餓、瀕臨死亡的時候,心中的那頭野獸就會變得無比強大,這個時候很多人都會輸給這頭野獸,最終失去人性、淪為野獸。

當然,也有一部分像若狹一樣的人,能夠戰勝野獸,寧願作為人而死去,也不願淪為野獸活著。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頭野獸,能否控制住它就是人與獸的區別! - 第3張

片尾詮釋了什麼叫“放下屠刀,立地成佛”。

只是並不是每一個墮入野獸的人,都能夠有機緣找回人性,重做人類的。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頭野獸,能否控制住它就是人與獸的區別! - 第4張


由於《阿修羅》的內容實在是太過震撼,實在是不適合5星推薦,出於負責任的態度,我打了4星。

這部動畫真的不適合廣泛流傳,尤其是應該禁止未成年人觀看。

動畫信息

阿修羅
中文名:阿修羅
原 名:アシュラ
又 名:Asura
首 播:2012-06-18(上海電影節) / 2012-09-29(日本)
IMDb:tt232850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