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形獸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8 19:51:41 作者:獨立審美者 Language

很多年前我想寫一個故事名叫"人形獸",寫一群外相是人,智力卻是貓狗虎狼,這樣的動物。卻從末落筆。每一個主角是半人半獸的故事,都讓我非常感動,甚至於號淘大哭。有一個小說叫"田園交響曲",寫一個盲人女孩,十八歲了從未學過說話,從未學過人類的知識。後來有個想娶她的老男人細心教她說話,教她融入人類社會。再後來她做了恢復視力的手術,她發現她對這個恩人根本喜歡不起來,她剋制不住地喜歡恩人的兒子,一個年輕英俊的男人。她覺得自己本來純潔自由,參與人類社會使她學會背叛偽裝,負擔重重,但她已經無法忘記怎樣說話。後來她選擇了自殺。"田園交響曲"和"阿修羅"都讓我號淘大哭。幼小時未適應過人類社會,長大則永遠也適應不了。讓他學會人的感情,只能讓他痛苦萬分。從若狹對他說"你不是人,再也不要見到你"我便開始號哭,不能停止。他聽見這句話,一定覺得撕心裂肺地疼,他還沒有學會忍受他人的指責,特別是想依賴的那個人的指責。普通人可能適應了,但他沒有。後來他送馬肉給若狹,若狹卻認定那是人肉,寧死不肯相信他。他完全不知道人類之間還有懷疑這種傷人的事,他完全沒有準備,就這樣一顆野蠻又忠誠的心,被人類習以為常的懷疑撕碎。後來全村的眾人為了口糧而追殺他,全村人的表情與他當年殺人飽腹時的表情絕無二致。為什麼他們沒有被親人指責"你不是人",他沒有問這個問題,他只是在拼命地求生,不顧一切地求生。他本身無罪,若狹教了他負罪感,他便從此有罪,終身負罪。

動畫信息

阿修羅
中文名:阿修羅
原 名:アシュラ
又 名:Asura
首 播:2012-06-18(上海電影節) / 2012-09-29(日本)
IMDb:tt232850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