貫徹自己的信念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8 23:41:58 作者:曉語 Language

“你想活多久?”

“我沒怎麼想過這個問題,我只要貫徹自己的信念就可以了!”

明朝自詡天朝上國,不遠跨海來到日本只為尋找長生不老藥。而本影片成功之處在於既沒有將日本的武士神化又沒有將中國的將士神化,而是各有春秋(這一點對於國產的抗日片有很大的點醒作用)。

這世上真的有長生不老藥麼?為了這個不知真假的藥方不知死了多少無辜人民。最後的兩名異邦人之戰是那麼的灑脫,毫無理由,只為磨練自己的劍道,尋求一個與自己實力相當的人,與之對弈。其實這場比拼無論誰勝誰負都無可爭辯,真正的重點則是在與兩人的心境。

“有痛覺才讓人感覺在活著。”

明朝時期似乎有這一種屏蔽疼痛的藥丸,在影片中每一箇中國的士兵都會吃一粒,以此屏蔽痛苦。然而主人公無名和另一位異邦人不屑於吃它,即使他們的身上已經傷痕累累。如果每個人的痛覺,七情六慾都消失了,他還怎麼成其為人呢?

總的來說這部影片不錯,以一個異邦人為視角完美的避開了中日之間的衝突,以一個外人的視角去看這件事,而不是從自身出發。

無論何時都要貫徹屬於自己的信念。

動畫信息

異邦人:無皇刃譚
中文名:異邦人:無皇刃譚
原 名:ストレンヂア 無皇刃譚
又 名:Stranja: Sword of the Stranger / Sutorenjia: Mukô hadan
首 播:2007-09-29(日本)
IMDb:tt112179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