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是重太郎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8 23:54:18 作者:俊彥 Language

那一年在11區實際上有兩部炸裂的動漫電影,一部是喜歡近十年的《空中殺手》。

另一部被日本送選參加當年的奧斯卡最佳動畫長篇。同年參展的還在近期熱映的功夫熊貓。而獲獎的是那部大家耳熟能詳的神作《WALL.E》。能和機器人瓦力同場競技,依然足夠。這部電影就是今天要講的《異邦人》。

技術上,每秒24幀,純2D。達到了當時日本業界的巔峰,然而這麼有情懷的做法,商業結果確是票房/BD的銷量雙慘敗,據說讓製作公司骨頭社虧了5年。

劇情上,大明的錦衣衛一行人為給皇帝(極可能是萬曆)做長生不老藥追殺童男做藥引(徐福掩笑中),從中國追到日本,童男仔太郎偶遇浪人無名結下了深厚的(哲學♂)友誼,最後錦衣衛與當地領主武裝開戰,無名為救夥伴趕來,決戰時刻終究到來...

賞析:錦衣衛裡的第一高手羅狼卻是個金髮碧眼的外國人,在大明,不會被當做自己人。在日本,也會被當做赤發鬼指指點點。沒有歸屬感的羅狼感到孤獨,成為武痴,只求一敗。

而無名也是個外國人,從回憶片段閃回中可以發現他當年親手殺了一對年幼的姐弟,從此封刀,渾渾噩噩。是仔太郎的出現讓他心被漸漸融化,找到了活下去的信念。

最後,錦衣衛全員戰死,代價是赤池國被消滅殆盡。兩個異邦人在下著雪的寒風裡展開最後的對決。

戰前,羅狼將錦衣衛研發出的禁藥交給受傷的無名,吃了,就感覺不到身體的痛感。無名選擇拒絕,也許,只有這份痛楚讓他知道自己還活著。
羅狼只求一敗,無名為了仔太郎拔出了刀,也斬斷了內心的羈絆。

一切都是宿命,羅狼終於敗了,心滿意足的倒下。仔太郎帶著重傷的無名奔向遠方。

而我最惋惜的是重太郎,一個幾句臺詞的小夥子。

重太郎:如果這次討伐成功。
虎杖:不用說了,公主是你的了。
重太郎:哈依!
兩分鐘後,重太郎,猝。
 
實際上,為了愛慕已久的公主衝鋒,就算一死。也總比什麼都不做,遠遠的望著她的側影強,對吧。

歲末最後一篇影評了,我也要去找我的大寶劍和公主了,祝大家新春快樂,多生猴子
我們都是重太郎 - 第1張

動畫信息

異邦人:無皇刃譚
中文名:異邦人:無皇刃譚
原 名:ストレンヂア 無皇刃譚
又 名:Stranja: Sword of the Stranger / Sutorenjia: Mukô hadan
首 播:2007-09-29(日本)
IMDb:tt112179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