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懷與矛盾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9 01:46:06 作者:釐米 Language

中秋節實在孤獨,看了這部電影,不自覺的有一種共鳴的感覺,只要你是人,就不能對這個世界不聞不問。
說的太好了,為什麼我們國家的動畫或者電影描述的很少有這種豪邁的情懷呢,我們的孩子只想到打架或者來個藍貓什麼的,難道是他們真的這麼缺乏想象力嗎,記得我在南京大學的畫廊裡走走,看看孩子為了迎世博而畫的畫,年齡從三歲到十幾歲不等,但是孩子越大就顯得越正統,想象力的缺乏,我記得有一張是一個蘋果直升機的,還是七彩的蘋果,真的很不錯,孩子年齡很小,如果真是自己畫的也好,但是七彩的明顯就是蘋果公司的圖標了,說明我們父母的作假從3,5歲的娃娃就開始做起了。
反思現在,我在想我自己是否曾經也跟鋼煉的作者一樣有想象力呢,有的,但是現在我再想編一個故事的時候,發現自己已經是無能為力了,我蠻看日本人工作的勤奮,喝酒性愛的瘋狂,創新的成出不窮,而我們自己呢,我們習慣了懶散,習慣了現成的東西,我不知道這是埋怨還是什麼,環境會造就我們自己,但是,我們為什麼不去影響我們的環境,我們痛罵九零後的時候,難道我們自己就不是一個傻×麼?
感覺自己寫的超級像一個記者了,或許這就是想象力的匱乏吧,專欄?國內沒幾個人敢說自己可以寫的吧,都是評頭論足的,那一縷純淨,那一絲火花,到底在哪裡?
貌似我以前的看的就是這一部,但這次看的比較認真,比較感動,日本的動畫片走成人化路線同時也有教育下一代的影子,說的話都比較大,但是對於我們這種準成年人來說,真的很不錯,或許這,就是市場所在,鋼煉裡的愛德華和他的厄爾兄弟的感情很真摯,讓我想起了我的有血脈的兄弟,我的哥哥和我的弟弟,真的是有這種感覺,我只想和你在一起。
把這種感覺表達了出來,這就是藝術的魅力所在了。

動畫信息

鋼之鍊金術師:香巴拉的征服者
中文名:鋼之鍊金術師:香巴拉的征服者
原 名:鋼の錬金術師 シャンバラを徵く者
又 名:鋼之鍊金術師:香巴拉的征服者 / Fullmetal Alchemist-Conqueror of Shamballa / Gekijyouban hagane no renkinjutsushi - Shanbara wo iku mono
首 播:2005-07-23(日本)
IMDb:tt048532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