仍然被矇蔽的可憐日本民眾?軍國主義陰魂不散的險惡用心?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9 05:33:47 作者:newstars9 Language

不知是不是我太敏感了,當看到玲收聽了投降詔書後,哭喊著"不可以向暴力屈服“,”戰鬥到最後一人,這裡還有五人“等言行,我很不舒服。不知該可憐她還是憎恨她。電影到底要傳達什麼呢?是反思即使戰敗,日本民眾還不醒悟的根源,還是軍國主義死灰復燃?我真的不知道。
4星,推薦給大家一起去思考。
PS:畫面細膩,人物塑造豐滿,且造型很Q。音樂,畫面和情節相得益彰。拋開隱晦(希望是我想多了)的政治觀點不談,我真想給5星。
這裡不得不再多說幾句《螢火蟲之墓》。還是由於日本政客令人作嘔的嘴臉,讓我無法確認影片的真正用意是什麼?控訴且揭露軍國主義給民眾帶來的肉體和精神上不可磨滅的創傷,還是如怨婦般向世人炫耀自己的悲慘境遇,博得同情,進而無條件原諒軍國主義?
兩部動畫中的人物們,是善良且堅強的。是怎樣的洗腦和煽動才能讓他們做出侵略,且支持侵略的罪惡行徑的?
最後,願善良的人們,安康幸福。

動畫信息

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
中文名: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
原 名:この世界の片隅に
又 名:謝謝你,在世界角落中找到我(港) / 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臺) / 在這世界的一隅 / 這個世界的角落 / In This Corner of the World
首 播:2016-11-12(日本)
IMDb:tt476982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