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評論區有些人的看法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9 06:32:57 作者:阿苦a Language

首先,不管在製作上來說,還是在反應日本小民眾在戰爭中所受的苦難和傷害,還有在反應人性上,這部電影很成功。其實如果不是看了一些短評和一些討論,我也不想發這個影評。但是我覺得身為一個人,在評價一個東西或者討論一些事情上都有自己的立場。毫無疑問,電影是表達電影製作者以及導演著的心聲,當然同時也表明了他們所佔的立場。
某些人說看電影就要看電影的本質,不要站在某種立場上去評價,其實這本身就是矛盾的。一個電影它要表達的東西,其實不止一種,所以每個人的理解層次不同,表達的觀點就不同。
再者,說這個電影在賣慘,並不僅僅是因為我們的立場不同,因為最重要的是,這場戰爭日本是侵略者,這個事實,最不能忽略。你說民眾是無辜的,因為他們是無辜的。但是,他們真的能全然無辜嗎?顯然,答案是否定的。
再說,有人說不要用政治的目光來觀看這個電影,這我不能苟同。前面我說過電影本身就是一種立場,或許你是說這個電影是站在在日本當時受害無辜的民眾的立場上,但這些民眾也是有立場的,知道為什麼日本這麼小的一個國家,自古代起就是一個大問題嗎,因為他們團結,因為他們堅定,不管他們的國家或者民族是對還是錯,他們仍然信仰著他們的國家和民族。你說無關政治的時候,這卻與政治分不開。因為,如果一個國家的人民都沒有政治意識的話,這個國家怎麼長存?
也許有人堅持說強調說站在日本的當時無辜的民眾的立場上,那我也無可厚非。
畢竟,這是一個和平的年代,而先輩們為和平所付出的代價,你想不想記得,你在不在意,卻是個人的事情。
突然想起來某個科學家從條件良好的國外回到條件落後的國內時說的一句話,科學無國界,但科學家有國界。
我想藝術無國界,但欣賞藝術的人也是有國界的吧?
你同情當時敵國的因無知而無辜的民眾,甚至不惜有詆譭自己國家的話語,但在殘酷的事實下,到底是誰無知呢?傾巢之下,焉有完卵,這句話我一直牢記。
不管怎麼說,我站我的國。
(借影評表達一下,我的一些觀點,不喜勿噴,拒絕撕逼。)

動畫信息

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
中文名: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
原 名:この世界の片隅に
又 名:謝謝你,在世界角落中找到我(港) / 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臺) / 在這世界的一隅 / 這個世界的角落 / In This Corner of the World
首 播:2016-11-12(日本)
IMDb:tt476982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