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品質的好壞,是高低之分;政治傾向,是左右之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9 09:11:04 作者:大聰 Language

DS被封號了。

電影對誰負責?

電影對創作者負責。

創作者對投資人負責。

投資人對票房負責。

票房是什麼,票房是money。

money由國家來負責。

這裡根本沒有涉及觀眾,所以同理得證,電影什麼時候需要對觀眾負責啦?!

很多電影不想得到惡意差評。

我同意,差評可以,但堅決抵制惡意。

不過其實大部分差評真的是善意的。

什麼?!善意的惡評,那我就更不需要了!

行吧,那你就別說話了!

《世界角落》讓我想起了羅伯特麥基《故事》裡面有一個篇章中提到的“故事設計的政治學”。

文章有提到:“在理想世界,藝術和政治無任何瓜葛。但現實中,他們彼此不可能相安無事。”

這也是《世界角落》爭議最大的地方,該電影的話題在國內戰爭罪行反思的討伐甚至超過了電影質量好壞本身。

以大聰來看,電影品質的好壞,是高低之分。

政治傾向,是左右之分。

如果把上下和左右區分開來,大家是不是可以明朗一些。

但《故事》說了,上下左右如同現實的三維世界。沒辦法真正區分。

所以《世界角落》的導演,玩得一首好牌。抖得一身高級。

他其實要的就是這個效果。

如果大家那麼積極去討論《世界角落》的反戰態度問題,倒不如也花些時間思考一下國內導演有一天能不能用這種思維方法拍出這樣的電影,也刺激一下日本呢?

別再拍“手撕鬼子”,不高級。

動畫信息

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
中文名: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
原 名:この世界の片隅に
又 名:謝謝你,在世界角落中找到我(港) / 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臺) / 在這世界的一隅 / 這個世界的角落 / In This Corner of the World
首 播:2016-11-12(日本)
IMDb:tt476982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