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向戰爭受害國悔罪之前,你們拍“我們的生活也被戰爭摧毀過”的片子,噁心且可笑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9 09:44:07 作者:六日夏jean Language

我一直以來對侵華日軍和當時的日本平民的看法都是:活著的人不能代替死去的人說原諒。

林徽因為了“全人類共同的藝術”保護了奈良的古建築,但這並不代表她就放下了親人的離去、選擇了原諒。

我也從不認同“有罪的是日本軍國主義、是日本軍人,當時的日本人民是無辜的”這樣的說法,“洪水來臨的時候,沒有一滴水是無辜的”。

對這樣的電影,我不批判、卻也不會支持傳播讚頌,我寧願當它不存在。日本戰後用了太多宣傳手段營造他們“被投原子彈”的“二戰受害者”的角色,誰來同情真正在這場戰爭中受到巨大創傷的中國和中國人民?

侵佔了他國土地、掠奪了他國資源、戮害了他國人民的日本,在戰後,藉著美國的扶助發展起來了。它的政府它的人民卻從沒有真正懺悔過自己的罪行,從沒有去認真同情過他國的苦難。一個戰爭的發動者,沒有悔罪、甚至沒有承認過自己給他國帶來的深重災難,又怎麼可能真正體會得出“戰爭的殘酷”?

他們連拍這樣“我們的生活也被戰爭摧毀過”的YY片的資格都沒有。

這看起來,就像一個對你說著“我當年砸你家殺你家的時候還扭到了腰呢”的無賴一樣。

噁心且可笑。

動畫信息

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
中文名: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
原 名:この世界の片隅に
又 名:謝謝你,在世界角落中找到我(港) / 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臺) / 在這世界的一隅 / 這個世界的角落 / In This Corner of the World
首 播:2016-11-12(日本)
IMDb:tt476982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