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喜歡這個電影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9 16:32:34 作者:酸奶太甜 Language

版權歸作者所有,任何形式轉載請聯繫作者。
作者:越來越帶勁了(來自豆瓣)
來源:https://movie.douban.com/review/8557350/


看了評論真的要懷疑人生了。由於眾所周知的原因,我也很難對日本這個國家產生總體的好感,儘管我喜歡她的一些東西,比如說書的裝幀設計,日劇,防晒霜以及山下智久。

但在這部電影裡,我並沒有看到什麼政治內容,只是一個本來要過普普通通安安靜靜人生的女子,被一場戰爭打亂了節奏,她唯一的支撐就是希望這個國家能夠勝利。我們應該也有很多這樣的人吧,只不過沒有像樣的影視劇來展現他們,不知道為什麼,我們的電影也好,電視劇也罷,展現細微時總是顯得刻意和做作。(如果有一定要告訴我。)

無論這個世界怎樣宏大,我們都只是在角落裡生活,身邊的人來了又去,永遠不會再見了,死去的人會是你一輩子的糾纏,你只能祈禱他在另一個平行世界過得很好。戰爭帶來的創傷是非常具象化的,永遠拿不了畫筆消失了的右手,拽著你把你認錯的陌生人,失去的親人穿過的衣物,這種具象像細針一樣把你這副皮囊之下的所有扎得千瘡百孔,面目全非,你還只能接受“未來會變好的”毫無說服力的設定。

所以,我也好想穿過屏幕摸摸鈴的頭,儘管我們處在完全不同的立場上,但我們都活得辛苦而又堅定,我們有時必須靠在別人懷裡喘口氣才能繼續下去,不是嗎?

最近時不時總會考慮社會事件對個體的傷害力。所謂社會事件, 是那種完全發生在我之外,於我毫無關係,對我的人生並不會有什麼影響力的事件。在知曉這樣的事件之後,我的反應、想法、迴應會對我本身產生什麼影響呢?或者說這樣的事件是不是本身就會對個體產生傷害呢。比如林奕含的遭遇,比如殺死辱母者。

遭……了……,跑題了……

動畫信息

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
中文名: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
原 名:この世界の片隅に
又 名:謝謝你,在世界角落中找到我(港) / 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臺) / 在這世界的一隅 / 這個世界的角落 / In This Corner of the World
首 播:2016-11-12(日本)
IMDb:tt476982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