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戰敗的國民性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9 17:45:46 作者:倒車請注意倒車 Language

當看到女主在廣播結束後的嘴臉,我關掉了網頁,有人說女主的言行可以理解,我不敢苟同。

今年奧巴馬去了廣島,安倍去了珍珠港。奧觀海表示不會為美國投放原子彈道歉,安倍同樣表示不會為偷襲珍珠港道歉。同樣的變態折射出的是日本人畸形的心理。

二戰中日本的盟友德國可能比日本還要慘,日本畢竟沒有被攻入本土,德國本土戰後的損失不比吞了兩顆原子彈的日本少。

然而當德國人將本國婦女被強姦領土被割讓萊茵大營的慘劇等通通變成“禁忌”不再觸碰,積極配合其他國家追捕戰犯,時到今日還在為猶太倖存者賠款,每到紀念日都會為被納粹迫害的人默哀。有時我覺得德國人沒必這樣矯枉過正,可一看到日本的嘴臉我便明白了,德國人用行動告訴世界他們的反思深入骨髓,同時讓日本人無地自容。

廣島保留了原子彈轟擊後殘留的建築,德國人也保留了被盟軍炸斷的教堂,它們的共同點是沒有得到修復。日本人每年都會在廢墟祭奠原子彈的受害者,好像他們是二戰中最可憐的人。德國人則將那座烏黑的斷頭臺教堂留給後人,提醒後人德國曾經給世界造成的傷害。

近年來日本出品的有關戰敗電影和動畫充斥著兩種情緒,我們的士兵很英勇很愛“國”,我們的人民跟慘很痛苦。老東木拍的“硫磺島家書”無疑更客觀很真實的表達了士兵對戰爭真實的想法,我不否認很多人死心塌地的一億玉碎,但這種政治不正確的真實會給日本年輕一代什麼導向呢?你們好自為之吧

動畫信息

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
中文名: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
原 名:この世界の片隅に
又 名:謝謝你,在世界角落中找到我(港) / 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臺) / 在這世界的一隅 / 這個世界的角落 / In This Corner of the World
首 播:2016-11-12(日本)
IMDb:tt476982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