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你,在這世界的角落找到我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9 18:38:28 作者:Kiki錦 Language

從昨晚到今天連看了兩遍,腦子裡還滿是各個片段。但即便連刷兩遍,也沒怎麼從評論中極為爭議的“這是一部完全沒有自我檢討的反戰片”、“賣慘不會博得同情”這些角度去考慮。可能,100個人看出來的是100種不同的電影吧……
謝謝你,在這世界的角落找到我 - 第1張

特別喜歡這個迷迷糊糊的女主。
第一遍看的時候忍不住驚歎,在這麼一個地獄般的亂世中,這些平民、這個家庭、這個毫無力量的女子是怎麼可以這麼淡定的忍受的。不過,如果不淡定又能怎麼樣呢?也許正是因為她的這種迷糊,才能這樣在嫁到完全陌生的夫家的時候順從的過著日子,在食物緊缺的時候還四處尋找野菜,迷路的時候蹲在路邊畫西瓜……
記得在警報響了無數次之後晴美說“啊——都聽膩了警報了”,這就是在這戰爭中不得不淡定的人民吧!
對於鈴最後那段很有爭議的“為什麼認輸?這裡還有五個人,我還有左手還有雙腳”“我們就這樣屈服於強者了麼”,個人的理解是一種在對過去幾個月戰爭帶走的這麼多的不甘心吧,包括走出家門是姐姐哭著喊著晴美的名字。啊……如果早幾天認輸,爸爸媽媽就不會去世,如果早一兩個月,晴美就不會去世。這些生命、這些家園都是因為這場荒唐的戰爭沒意義的犧牲的。
知乎上有人提出“在天皇講話廣播之後,有一段出現了太極旗,但是後面還有句對白(原著),大意是指:日本當局用暴力試圖使別國屈服,結果自己最終屈服在別人的暴力之下,日本當局欺軟怕硬,我自己也差點在一無所知中被坑死。”明顯比起電影,漫畫這一段的表達還是很清晰的。但其實仔細去思考理解最後那段話,個人覺得還是能體會出反戰思想的。
謝謝你,在這世界的角落找到我 - 第2張

影片中另外一個特別感動到我的是男女主的感情線,且不說周作就因為兒時的一面還能在那麼多年後找到並娶了鈴是多麼不可思議。
在鈴看到一個不同顏色的蒲公英說“她可能也是從遠方來的”後立馬明白鈴是想家了。
在鈴曾經喜歡的男生來家裡並毫無遮攔的說著“你們對她不好我就帶走她”後把他趕去倉庫,而後又讓鈴去送暖爐並順手把門鎖了。其實我不是很理解這一段,是看出他們曾經的感情而吃醋還是因為強行把鈴搶來而愧疚。但後面說“你從沒對我生氣過”時我還是覺得他萌萌的。
回到家看到鈴受傷的右手後說“你還活著太好了”
在鈴說“聽不到聽不到我就是要回廣島”後雖然生氣還是毅然保護著她,後面鈴抱著他被感動到……
謝謝你,在這世界的角落找到我 - 第3張

以及說“我一定會回到鈴的身邊的”,當時差點以為這是一個FLAG,緊張……
最後和鈴說了他們小時候相遇的情景後,鈴說“謝謝你,在這個世界的角落找到我”,淚目……

動畫信息

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
中文名: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
原 名:この世界の片隅に
又 名:謝謝你,在世界角落中找到我(港) / 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臺) / 在這世界的一隅 / 這個世界的角落 / In This Corner of the World
首 播:2016-11-12(日本)
IMDb:tt476982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