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世界的角落,我還在普普通通的活著。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9 19:28:32 作者:jasper Language

戰爭,自己國家發起的戰爭帶走了絲絲身邊的好多重要的人們。消失在海里的哲,她的家人及家鄉,美麗的鈴,可愛的晴美,他們都在戰爭中離開了絲絲。慶幸的是,在這世界的角落,周作發現了絲絲。
這部影片,讓我最心痛的人是哲。如果沒有戰爭,哲是不是就不會敵視著海洋,就不會在海里沒來得及見絲絲最後一面就離開了呢?沒有戰爭,絲絲會和哲在一起的吧?每次想起哲,我都會莫名的心痛。不過呢,哲也很欣慰吧,他最牽掛的人,和最愛的人在一起在這世界的角落普普通通的活著。
鈴,那個常笑著可愛的女子,一定是周作一生的牽掛。在戰爭、慌亂的年代,在妓院裡生活著,還能那麼有勇氣的去微笑,不得不震撼啊。如果沒有戰爭,沒有貧窮,那麼,鈴會不會是周作的妻子呢?可現實是“看著那個人還是笑著的,我就放心了”,周作對鈴的牽掛,哲對絲絲的牽掛,都讓我覺得揪心,我會時常和自說己這不僅是因為戰爭,而是因為絲絲是周作的,周作是絲絲的。
絲絲,這個走到哪裡都會迷路,特長只有畫畫和幹活的女子,在那個戰爭的年代裡的多麼地普通啊,不過,普通又是多麼地美好的啊,正如哲說的,“看著你還普普通通的生活著,我就放心了”。對於哲,他愛你,他知道給不了你幸福,所以每次只是哈哈大笑,在離別前的最後一晚才忍不住擁抱你。很幸運地,在戰爭的年代裡,她遇到了周作,慢慢愛上彼此的周作。
戰爭輸了,“我們輸了,一開始就註定的,不是嗎?”,可是,失去了好多好多,不過,絲絲一定會承載著他們的記憶,在這個世界上活下去。
對於教育意義來說,這是部反對戰爭,提倡和平的片子吧,因為戰爭帶來的傷痛已在影片中赤裸裸地展現給了觀眾,戰爭給普通老百姓帶來太沉重的代價。
影片最後,還給人帶來了力量,“我會承載著他們的記憶,在這個世界上活下去”。這是說明要有顆堅強的心,在支離破碎之後,努力微笑的重建家園。死亡對於日本人來說總會變成生的力量,給現實中的人們帶來希望和力量。不過,終究到底,這部影片還是日本人拍的,並且還是戰爭片,戰爭片宣傳自己國家抵禦外來侵略的勇氣環節還是不可缺少的。這部電影的尾聲,當收音機裡一大段敏感內容放完。絲絲說,怎麼可以投降,怎麼就屈服了,我還有一隻手,還有兩隻腳,還有身體,怎麼就屈服了這些有先進武器的國家。這裡側面反映了日本大和民族應具有不屈不饒的精神,向日本民眾不屈不饒精神的重要性和是不可缺少的。這和熱愛和平是不衝突的。雖然我是中國人,但是看了也不會憤怒,戰爭,無論對始作俑者的民眾還是受害國的民眾,那都是一種傷害,都是支離與破碎。
在慌亂的年代裡,還有著那麼感人,那麼有力量的愛情,看了之後,除了隱隱約約的心痛,也更相信普普通通的美好了。我經常在看治癒系的日本動漫電影,《在這世界的角落》一樣的,很治癒。

動畫信息

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
中文名: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
原 名:この世界の片隅に
又 名:謝謝你,在世界角落中找到我(港) / 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臺) / 在這世界的一隅 / 這個世界的角落 / In This Corner of the World
首 播:2016-11-12(日本)
IMDb:tt476982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