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世界的角落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9 19:30:34 作者:虛杜 Language

沒想到這是部治癒度如此高的動畫,接近q版的畫風不僅完全沒有阻礙到對當時時代生活的細膩刻畫和更營造了一種完全不同的戰爭降臨的緊張感。

你時不時的能夠注意到玲年能奈的配音,也有人說這是一部戰時的《海女》,這一定程度上說明她適合這個角色,海女的純真確實在這裡也適用。

婚姻帶給北條的是什麼,第一不是責任,而是另一個生活環境需要她去適應。她勤奮雙手雙腳,和陌生人合作家務,去慢慢熟悉身邊人的性格,而不是強迫自己改變,變成這個家裡的一份子。

這部電影甚至有些讓人憚於從類型的角度去思考她,因為她的細膩和豐富,完全是一個心思敏感細膩的人在與你娓娓道來她的故事和人生。

悲傷過半,卻留白大部分的溫情,既是嚴酷的現實,又是生存的希望。

生活本來沒有希望,它充斥著責任,它捆綁著價值,它分散著人性,我們每個人不過是行屍走肉一般的活著。

但世界似乎不都是這麼遭的,總有一個角落裡還存在著希望,美好和人性。或者說我們只是恰好存在於一個大海的漂流瓶裡,廣闊的不只有瓶子外面的海洋,海洋之上更有無限的宇宙,在宇宙之下我們都是平等的。

所以我們每個人都承載著宇宙級別的悲傷,我們要怎麼擺脫這悲傷看到希望?就是去看看另一些角落裡發光的人。

作者為人物所傾注的情感的多寡會讓我們把人性圖畫在心裡描摹出來,這是感動的一個因素。如果一部作品是一個全新的人那麼我們能夠看見。

北條就是一個嶄新的角色,她不同於其他我們所熟知的角色地方不只在於她歪頭思考的造型,也不只在於她愛犯迷糊,愛幻想,在於她充滿了希望。

通過這樣一個極其普通不過的角色視角,從二戰的硝煙瀰漫和無盡的傳統束縛之中。

她在不斷地調和著這種不同,也許是從另一個角度,但非常完美,完善,完整。

影片講述了一個廣島土生土長的女孩,從小女孩時代到婚後幾年的生活之中,這原本會變成普通人的生活,卻因為二戰而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但是似乎有一種力量一直在維繫著一切,經歷的再多的苦難和悲傷都被這種力量化解。

這其中有一段貫穿始終的愛情,它是父母包辦婚姻之下的愛情,但陰差陽錯的緣分,讓它變得奇幻而浪漫,卻很真實。

影片的主要視線從來沒有脫離北條自身,她不突出的性格,被拉得和觀眾十分接近,一家人的日常,幾家人的日常,只是盡力的貼近真實。灰色調的室內和室外的裝置建築風格不精緻如宮崎駿,也不張揚如新海誠,簡簡單單卻自成一派。

動畫信息

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
中文名: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
原 名:この世界の片隅に
又 名:謝謝你,在世界角落中找到我(港) / 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臺) / 在這世界的一隅 / 這個世界的角落 / In This Corner of the World
首 播:2016-11-12(日本)
IMDb:tt476982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