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分,但是不想再看第二遍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9 21:58:24 作者:Kwaidan怪談 Language

  丸尾末廣大神的原作漫畫改編,以下資料摘自百度百科:

  《地下幻燈劇畫——少女椿》作為丸尾末廣一部重要的漫畫,講的就是異人世界,大正時代,過著無助生活的纖弱少女阿綠,被異人雜技團收留,雜技團有著行為怪異的團長,大力的巨人,截去雙手的木乃伊,陰險怪戾的蛇女、男扮女裝的少年,脖子很長的畸形男等,阿綠在團中先後不斷被這些奇人異士騷擾強*,就在她最痛苦的時候,團裡來了個懂幻術的侏儒西洋魔術師, 他對阿綠的友好令兩人相愛,使阿綠在裸露變 態的雜技團找到一絲慰籍。魔術師的加入令本來無人問津的雜技團變的人氣旺盛,在團中的地位也鞏固起來,當阿綠 以為自己找到真愛的時候,因愛嫉妒的魔術師對團中侵犯過阿綠的成員進行報復……最後,在阿綠與魔術師準備離開雜技團時,魔術師意外被殺死。以為可以擺脫過 往一宜重新開始的阿綠,猛然卻發覺一切依然沒變,她在天地間呼叫嚎哭,噩夢卻舊揮之不去……

導演繪津久秋花了五年時間為其繪製膠片,並與1992年正式完成此怪誕大作,製作完畢的《少女椿》隨後 被帶到海外參加影展,豈料回國經過日本海關的時候即被查禁。丸尾末廣首先於1984年繪成的異人SM悽絕漫畫,其原版膠片拷貝悉數被海關沒收並銷燬,此片 也隨即遭到全國禁播。

    對於我這樣的初級獵奇愛好者,這段百科介紹已經足夠吸引人了,再加上之前《無慘絵·英名二十八眾句》裡對丸尾末廣就已經產生濃厚興趣了,之後在貼吧也看了幾部他的短篇漫畫作品。雖然題材獵奇,但是畫風卻極為細膩唯美,不像某些為了獵奇而獵奇的漫畫一樣純粹滿足視覺需求。

    說說主題,天真少女誤入魔窟慘遭迫害的故事不知道為什麼讓我聯想到了《三毛流浪記》囧 不過在丸尾末廣筆下的這個“舊社會”才是真正的黑暗+重口。陰冷的色調和冷清的場景暫且不說,光是異人雜技團中的各種怪人:蛇女,沒手的繃帶男,畸形人,變態偽娘等等都足以讓人覺得壓抑,而那些前來觀賞的有如潮湧觀眾又是否反應了的獵奇取向其實存在於每個人心中?雖說本片有著恐怖、異類、SM、變態、殘暴等等名號,但實際畫面對我個人而言還是可以接受的(也許是我口味太重了)綠子和侏儒魔術師相愛的部分可以說是全片最溫馨的時刻了。但是悲劇的結局註定綠子最終還是一個人流落在這個殘酷的世(di)界(yu)上,連唯一喜歡過的人都無法在一起,哪怕他是一個怪人呢。

  總之,這是一部虐心更勝於獵奇的片子,你甚至可以當做愛情片來看,畫質就不要糾結了,模糊殘缺的畫面才符合這部地下短片的風格不是嗎。有人說原作漫畫更勝一籌,我特意看完了漫畫,動畫還是非常良心地還原原作的精髓的,當然不急丸尾原畫那麼細膩啦。對於獵奇向動畫有興趣的同學還是推薦一試吧。

動畫信息

地下幻燈劇畫 少女椿
中文名:地下幻燈劇畫 少女椿
原 名:地下幻燈劇畫 少女椿
又 名:Shôjo Tsubaki / Midori – The Girl in the Freak Show
首 播:1992-05-02(日本)
IMDb:tt093090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