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半段還行,後半段拉垮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09 23:40:58 作者:小齋書生 Language

大概是融合了西遊記的關係,這部劇場版雖然不算好,但是卻是我對哆啦所有劇場版裡面印象極深的幾個之一。

我覺得這部劇場版基本上算是前三分之二水準線以上,後面三分之一極其拉跨。

雖然很多哆啦的劇場版都會有所寓意,例如影射政治,反戰,環保,人與自然的相處,機器的智能化等等很深刻的觀點。

但是這部劇場版全部都沒有。

不過說到底,好看才是硬道理,要是連故事都講不清楚,那麼所謂深刻的內涵也沒有多大的意義了。

這部電影開頭還是使用了時空交錯的情節,類似的設計在《魔界大冒險》中也出現過。這種設計能夠很好的留下懸念,一下子能夠吊起來觀眾的胃口。

之後順勢展開劇情,哆啦a夢的遊戲機忘記關了,導致妖怪都跑了出來。

可五人組並不知道,但逐漸遇見很多詭異的事情,層層遞進,這一段對於妖怪氣氛的鋪墊非常好,堪稱童年陰影系列,這也是我認為全片最精彩的一段了。

不過在之後進入常見的打boss劇情的時候,我個人認為就極其的拉垮,讓人感覺異常的隨便,有種趕著收尾的意思。

反派毫無形象可言,沒有任何讓人記住的點,完全感受不到反派的邪惡,陰險,殘忍等等特性,就是路人甲出來打個醬油的。

而且紅孩兒的叛變幾乎跟兒戲一樣,只是因為三藏的一句話就決定叛變自己的父母。

最後全員陷入死局的時候,居然直接用機械降神的辦法,拉來哆啦美解決問題,實在是讓人大失所望。

哆啦美的出現絕對是全片最大的敗筆,這意味著編劇已經失去了對於劇情的掌控,沒有辦法收場了。

他想不出來一個合理的劇情來救哆啦a夢,只能是強行找來哆啦美救場。

總的來說,不建議非哆啦死忠粉來看這部劇場版,後半部的拉垮讓人挺失望的,只是想要看一個好看的哆啦劇場版的話有更多別的選擇,不要因為其融了西遊記的元素就被吸引來看。

動畫信息

哆啦A夢:大雄的平行西遊記
中文名:哆啦A夢:大雄的平行西遊記
原 名:ドラえもん のび太のパラレル西遊記
又 名:Doraemon: Nobita no Parareru saiyûki
首 播:1988-03-12(日本)
IMDb:tt1147525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