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獒多吉》 狗和人比誰更忠誠?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0 00:39:46 作者:鳳鳴岐山 Language


藏獒的名聲恐怕無人不知,到底威猛到什麼程度呢?從來沒親眼見過,所有的消息都只是道聽途說而來,一部動畫電影《藏獒多吉》,卻讓人從另一個角度看到了不一樣的藏獒,不只勇往直前,而且有著非常可貴的忠誠品質。

狗一直是人類夥伴,雖然牛馬羊這些也通人性,但是都比不上狗的靈性,為什麼有這個結論呢?因為家在農村,所以都會養一些家禽家畜,羊、貓、馬這些都是通人性的,只要養的時間長些,當你靠近它們的時候,它們就會親近你,或者用舌頭來甜,或者用身體來蹭,如果它們能通人話,你肯定能聽到很多它們親切打招呼,和你寒暄的話語,因為語言不通,它們只能用嘶鳴,或者身體來表達它們的親近之感。但是和一隻從小養起來的狗比起來,它們卻差了很多,只有養過狗的人知道,狗對人的忠誠,要不怎麼罵人的時候總是會說:像一隻狗一樣呢,如果對這份獨特的品質用個讚美的詞語的話,那就是忠貞不二,而身為動物之首的人,大部分都做不到這一點。

它可以陪伴主人一生一世,永不離棄,除非是主人丟棄了它,可以隨時挺身而出,保護主人的安危,還記得小時候一部非常流行的日本電視劇《警犬卡爾》[80年代的片子],看的人總是激動萬分,熱淚盈眶,老是在想,如果自己有一天也能有這麼一條聰明勇敢的狗陪伴,多好!

家裡面看養的狗是狼狗,因為蘋果園裡面果子成熟後,總是有人來偷,但是家裡麵人少,老是防不住,尤其是晚上,狼狗就非常管用,一點點動靜,它都能發覺,給家人報信!那些小賊,也怕被那麼大的狼狗咬一口,都要思量再三,才敢下手,說實話,自己那時候個子還沒那條狗高,每次出進門,都非常害怕,要大人擋著,才敢從它旁邊走過。可惜那條狗,後來不知怎麼,竟然被人偷走了,可能被殺了,後來又買了幾條狗,但都保不住,那些可惡的賊,弄的包子,裡面下的蒙汗藥,將狗放倒後,偷走了,估計大部分都不能倖免!那時候就是很鬱悶,那些狗怎麼什麼人給的吃的,都吃啊!能不能只吃主人給的,而不吃其他人給的呢?那樣的話,它們就不會被陌生人給偷走了,看完這個《藏獒多吉》,好像有說它不吃陌生人給的,不知道這個是不是真的呢?

其實狗除了看家護院之外,還有個特點,那就是抓老鼠,狗抓老鼠,一點不比貓差!唯一比不上的就是小地方它進不去,爬高的地方它上不去,記得家裡面那條狗,隔幾天就能抓到老鼠,但是它抓老鼠不是吃,而是拿來嘻戲,鬧著玩的,不讓老鼠跑,也不讓老鼠馬上命喪黃泉,而是放在掌下玩弄,開始老鼠還想跑,到最後,嚇得一動不動,等狗看著沒耐心了,鼠命也就到頭了!!不知道藏獒有沒有這個喜好?!

動畫信息

藏獒多吉
中文名:藏獒多吉
原 名:None
又 名:The Tibetan Dog
首 播:2011-07-15(中國大陸) / 2012-01-07(日本)
IMDb:tt241112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