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是有痕跡的,痛覺是會殘留下來的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0 01:37:43 作者:M. liliiflora Language

痛分兩種,肉體上的痛,以及精神上的痛。

肉體的痛是可以治癒的,但精神上的痛,會在身上留下記錄,並非記憶或痕跡,而確實如記錄一般刻在身上,無法抹去。

有沒有無痛症的孩子,從出生便受到萬般呵護,卻在不經意間已成為命運選中的,要在今後的痛苦中生長的存在。

我們所生活的世界,令人之間的參差決定了各自前方能擁有的道路。而這些道路又讓人之間對彼此產生吸引和興趣,這是一種個體意識的撕裂重組。意識到自己不過是一個人罷了的時刻,一定很痛苦。而不想一個人的心情,則是另一種罪孽。因為如果根本就沒人在意自己,也便不會期待與人相遇了吧。

說到底,沒有人是一直孤獨著的。可明明孤身一人就好了。卻又明明曾經期待過。蒼崎說,人不該根據揹負的罪孽來選擇道路,而應在選擇的道路上揹負自己的罪孽。這份順序,決定了會承受多少的痛苦。但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回到一個人的旅途之中,有些再也回不去了。

痛,是要忍耐的東西,還是要說出來的東西。各自的答案把我們區分成了唯一不同的兩種人。但這份寂寥又到底要如何度過,又把人變成了貓、虎、或淋溼的狗。

的確,不以人的身份生活,是大部分人的選擇,切換頻道之後獲得的快感讓大家有了充足的生活實感。但傷是有痕跡的,痛覺是會殘留下來的。那個讓你願意揹負起罪孽的原初之人,會不會在某個黑夜中也能讓你稍微清醒一點,明白自己所選擇的道路,盡頭是否孤獨。

【我從寂靜中邁步而出

走向未曾見過的愛情

只為確認傷痛的真切

我要穿越這片黑夜】

動畫信息

空之境界 第三章 痛覺殘留
中文名:空之境界 第三章 痛覺殘留
原 名:劇場版 空の境界 第三章 痛覚殘留
又 名:空之境界電影版3:痛覺殘留 / Gekijô ban Kara no kyôkai: Dai san shô - Tsukakû zanryû
首 播:2008-02-09(日本)
IMDb:tt115565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