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所在的未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20:25:49 作者:咕嚕咕嚕 Language

只看了動畫,感覺節奏略快。

不管是【現在】發生的,還是回到【過去】拯救的,又或者十五年後被改寫的【未來】,都給我一種第一話的標題——【走馬燈】。

不過適應了這種節奏,一切悲傷的事,殘忍的事都不會像凌遲般讓人特別難受。整部作品更傾向於讓人看到希望,展現溫馨的一面。

悟的母親被真凶殺害,勇氣大哥被陷害以致冤死,三個孩子被殺失蹤,加代被母親家暴…悟重生回過去,把這一環扣著一環的根本原因解除,忽然發現,這樣的邏輯設定很贊。

就是最後一集,老師的行為動機還是沒有點明。如果他是反社會人格,最後怎麼會覺得沒有男主就沒有生存的意義(ʘᴗʘ那段太基了,看到彈幕上說‘原來女主是老師’都無語了囧);如果是後天形成的病態心理,為什麼喜歡看群體滅亡只剩一隻倉鼠掙扎著活下來的老師,總是對落單的孩子下手。其實還不太能理解老師對男主的執著,就連被男主拯救並且改變命運的加代也沒那般的執著,是為了尋求一個答案?還是對男主破壞自己計劃產生的恨意讓他等了那麼久,再殺一遍男主?

動畫結尾和開頭倒是互相呼應。

那個下雪傍晚的公園,悟最後一次見到了加代,後來加代失蹤,死亡。那個下雪白日裡的橋下,悟第一次見到在這個‘未來’,和自己初遇的愛梨,兩人產生新的交集,新的開始。

(ಠ .̫.̫ ಠ)雖然都是小孩子,但大家都特別的懂事,也特別的善解人意,居然沒有熊孩子。

大家所在的未來 - 第1張

大家所在的未來 - 第2張
看到彈幕一直說NTR,看到這張雜誌圖,忽然覺得,似乎早就暗示了什麼?

動畫信息

只有我不在的街道
中文名:只有我不在的街道
原 名:僕だけがいない街
又 名: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 / The Town Where Only I Am Missing / Boku dake ga Inai Machi / Erased
首 播:2016-01-08(日本)
IMDb:tt524946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