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是怎樣的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20:33:45 作者:星夢~、~ Language

我完全是因為這個名字(不過按照翻譯應該是街道吧)才看這部動漫,要有多悲傷才會是這個城市只有我不存在。記得spec裡面當麻從世界消失,當時簡直悲傷死我了,這世界只有賽文記得他,那她存活過的城市怎麼算,紅色的箱子怎麼能忘!
前兩集加代的作文題目就是這個,最後一集也提到了,但是含義完全不同,加代是要逃離充滿傷害的地方,也因為她一直一個人,所以媽媽、同學、甚至城市都不需要她,她要去虛無的地方,只要有她自己就足夠。悟卻是因為昏迷沉睡,15年時光悄然流逝,時間依舊運轉,只有他不存在的城市裡,小夥伴和媽媽卻一直在為他努力,等待他的覺醒,所以對他而已,他們的時間其實都分給了自己,甚至為他而活,這樣的時間,的確很寶貴。
動漫這麼短,是平凡的人如何做出改變,改變人、事、和結局。回到小時候吃媽媽的飯,和孤立的小夥伴做朋友,用一般般的智慧找尋線索,這樣的努力,很真實。恰好前幾天看了神的禮物14天,都是回到過去的拯救,那裡是母親的堅強,這裡是少年的改變,一點點,不放棄,明白曾經錯過了什麼,所以更明白要握緊。
老師是真凶的那一刻我和悟一樣,真的是拒絕的,特別是那個特寫鏡頭嚇得我,我的媽,我想,人內心都是排斥這種身邊人是凶手的信息,那個凶手是單身狗,還喜歡吃糖,多麼生活化的設定,卻為何是變態,哀家不懂。曾經我還以為他老是會和他媽媽在一起,果然純屬想多了,簡直哈哈哈。
說到最後,只要有行動,還是會有變化的,我相信。至於提到相信,就說明有所懷疑,這是人類天性,為了保護自己,倒沒什麼,我們所期冀的不都是別人的信任和關愛麼,一輩子。所以,女主真的很棒。

動畫信息

只有我不在的街道
中文名:只有我不在的街道
原 名:僕だけがいない街
又 名: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 / The Town Where Only I Am Missing / Boku dake ga Inai Machi / Erased
首 播:2016-01-08(日本)
IMDb:tt524946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