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夢春秋十五載,再見仍是淚滿面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20:36:17 作者:小李胃絲特侖蘇 Language

強推這部動漫: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
一共十二集,然後今天花了一個下午刷到劇終。
這部動漫說立意如何新談不上,基本劇情走勢借鑑美國04年的電影蝴蝶效應。
男主名叫藤沼悟,是一個有點超能力,能短暫情景再現的落魄單身漢(29歲畫出的漫畫仍然沒有一家出版商能接受,至少我是以落魄定義的)。為了挽救被謀殺的老媽以及洗清自己不是殺害老媽的凶手的嫌疑無意間回到了18年前,恰巧又再一次遇到了男主耿耿於懷頗久的兒童連續誘拐事件,又立志救下被害者的故事。當然,結局是完美的,大家可放心觀看。
整部劇節奏明快,氛圍烘托不錯,情節溫暖,人物刻畫鮮明。被男主稱作“老妖怪”的具有強烈第六感的老媽;長期遭受單親家庭中的母親虐待的雛田加代,也是男主反覆穿越了三次才救下的當年誘拐案的受害者之一;
後邊交代了加代的施虐狂母親,一個之前長期遭受丈夫虐待的妻子。讓我再次感觸:在面對自己所恐懼害怕的事物時,人們總是習慣於將其轉移到另一個人身上,彷彿他人受到同樣的痛苦便是自己愉悅和逃避的最好手段。打個比方,害怕蛇的人會期望看見別人被蛇咬的場景,長期遭受家暴的人會把悲憤和痛苦以家暴的形式轉移到自己的後代身上,就像加代的母親一樣。世人在對待痛苦的態度上,不是害怕大家受到痛苦的不均勻,而是擔心這世上受此痛苦的只有我一人,這種孤獨帶來的是自卑和更加強烈的傷痛。畢竟,世上擁有“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覺悟的人始終是不多的。
還有青春可愛的愛莉。她說:為什麼這個世界上有一個能相信我的人那麼難呢?人們為什麼不能互相相信一次呢?愛莉的父親在她還很小的時候帶她去雜貨鋪,然後臨走的時候店主卻攔住他們,並在她父親的口袋裡發現了一塊巧克力。懷疑是她父親偷的,店主說只要你道歉我就不追究你的責任,然而雙方爭執不下最後引來了警察,而小小的愛莉一直在旁邊說我一直在我父親身邊,他根本沒偷巧克力啊,然而沒有人相信她。之後他父親因此丟了工作,離婚,遠走他鄉。
再然後就是她遇見了被誣陷的男主,童年的經歷以及對男主的瞭解讓他選擇了信任,雖然所謂的瞭解只是在一家店打工,不常說話,在他家裡吃了一頓男主老媽弄的咖喱。
之後愛莉卻被警察偷偷跟蹤,然後藉此抓到了男主。愛莉哭著反覆對男主說,你要相信我,我沒報信,但是對不起,是我不小心引他們來的。
男主回頭微笑說:謝謝你,選擇信任我。
最後壓軸的場景,也是全劇對於我來說最棒的一個場景,就是被凶手弄得沉睡十五年的男主藤沼悟甦醒後再次見到雛田加代時,悟淚流滿面的時候。我也差點瞬間淚崩。
十五年前我費盡心思救下了你,帶你脫離魔窟,給你溫暖和呵護,十五年後,我和你再次相見,恍若隔世,你已嫁作人妻,而我卻還是那個愛你、護你、疼你的少年。看到這兒我是心疼的卻又是滿足的,加代和同樣被男主所救的廣美結了婚,兩個本不會在未來存在的人物卻結合在一起,還有了可愛的小生命。
加代懷中的小嬰兒突然哇哇哭泣了起來,男主緩緩伸手貼上了嬰兒的小手掌,陽光灑下來,二人大手小手緊緊相貼,孩子感受到了男主手掌的溫暖和心中的善意,立刻停止了哭泣,安然入睡。
加代說:孩子的名字取作未來。多好的名字啊,兩個本來沒有未來的人卻有了一個叫未來的可愛孩子。這就該是上天的讖語吧。而且是善讖。相信孩子會健康快樂的成長!
細細品味,或許這就是最好的守護,多年後,你仍安好,不管你是否已為他人妻,我都真心為你開心,為你能完好站在我面前淚流滿面,十五載夢春秋於我不過一瞬,看到你才是我一直等待的結果。
為男主心痛但又不禁為他鼓起了掌,我想男主這種乾淨、溫暖的守護值得所有男人學習一輩子。
最後與十五年後等待著男主甦醒的凶手鬥智鬥勇也堪稱本劇另一大亮點和高潮。
你為什麼十五年間明明有機會隨時殺了我卻不殺我呢?因為我是你心中彌補上缺口的那一部分啊,我是你繼續活下去的慾望啊。你所以比誰都熱烈渴望甦醒,因為你想明白我臨昏睡前所說“我知道未來的你的一切”的含義。殺了我你內心的缺口也彌補不上了,你也就只有死去了。
你說你想殺了所有神的牽線木偶,但到了最後你自己也成了一根有著長長蜘蛛線不得不反覆不斷往上努力攀爬的人偶啊。
僅以此文警醒自己:做好人,行好事,積善德。

動畫信息

只有我不在的街道
中文名:只有我不在的街道
原 名:僕だけがいない街
又 名: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 / The Town Where Only I Am Missing / Boku dake ga Inai Machi / Erased
首 播:2016-01-08(日本)
IMDb:tt524946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