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堅信長大以後就能變得溫柔,善待周遭,善待世界。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8 20:40:13 作者:alex Language

第一次看是在幾個月前,無意中在豆瓣翻電影的時候看到的,不知道被什麼吸引。看了之後科普了一下才知道是16年一月最強新番。

其實對於日漫的番,我一直都不是很瞭解,也不是很跟這個潮流,據說他們有些追番的,會同時開十幾部幾十部來同時追,當然啦,學生時代確實是可以做到。

高三的時候,最快樂的事情莫過於去唱歌彈琴和在家看電影,所謂於我的電影之路大概也是在那時候開啟的。剛剛說到我不追番,正是這個原因,所以我一直都是偶遇神作,有時候可能是朋友介紹,有時候是自己無意中看到,各種原因各種奇妙地與神作相遇。

當然,“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已經以跟“未來日記”“寒蟬鳴泣之時”等神作平等於在我心中的位置了。其實第一次看的時候應該是沒有出完,所以在11話的時候我就以為已經完結了,於是很沮喪地以為要等待下一季。

畢竟,我不看漫畫,也記不住作者的名字。所以原來有12話也是在一個同宿舍一個熱愛日漫的同學那裡得知的。嗯,然後我當然是迫不及待地把12話看了,卻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

然而前幾天,不知出於什麼心情的我決定再看了一次,也理順了許多。對於一些從前我喜歡不去思考的問題,或者一些關於追根問底的問題,我也有了自己的看法。

好比,最後一話悟說“八代老師是因為我的存在才得以生存下去,我就是八代老師的支柱”。放在以前我會不去思考這一類稍顯複雜事乎哲理的問題。但是這次與媽媽一起看,她卻會問到我這樣的問題。然而每次媽媽看電影都會很認真,似乎要把一切都分析透徹,看著媽媽神智專注地看著電視屏幕。我突然覺得看日漫,看電影,看什麼都好,都要抱有一種認真的學習態度,看了一部,最起碼就是要弄明白這部作品的內涵與所要表達的主題內容。

我偏執地認為著,之所以悟君會這樣說是因為他真實地看透了八代老師,他瞭解到了他殺人的起源,瞭解到了他內心的空洞,所以他說了“我是這個世界上最瞭解老師的人”

八代開始嗤之以鼻 是因為他還未真正接受悟君是他的精神支柱,是支撐他活著的原因之一,畢竟,十五年真的很久,但對於沉睡的人來說卻真的只是一瞬間而已。

為什麼 為什麼一個小孩子可以頻頻打亂我的計劃,為什麼他口裡說著“八代我可是知道你的未來的”這一切的疑問,他開始天真地以為親手創造一場只為我而存在的死亡,就可以知道答案了。可是他錯了。

他為這個錯誤等待了十五年,而等到的卻是裁決。

其實這裡面,特別是12話,包含了很多作者私人的世界觀,就不加以評論了。說回之前的閃回,時光倒流,是我很喜歡的設定,雖然並沒有說達到很高的境界,可是卻清楚地交代出了半個劇情。

開始我以為整部作品表達的是友情之類的主題,可是據說作者聲明的主題卻是母愛,當然,何嘗不可,悟君為了改變母親被殺死的現實回到18年前,拯救加代、廣美、中西彩。改變了這個過去,未來的母親就不會被殺死,而這個過程,就可以找出真凶。

一直以為都對黑暗系的治癒漫很喜愛,雖然這個算不上一部黑暗系的,可是最後卻也是藉助了朋友的力量,打破命運的齒輪,改寫未來。

不美好,但卻給人深深的憧憬。
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等長大了可以一個人到任何地方去的話,我想去一個很遠的國家、想去一座很遠的小島、想去一座無人的小島,沒有痛苦和傷心事情的小島。

在那島上,我想爬樹就爬樹,想游泳就下海游泳,想睡覺就睡覺,我一想到只有我消失了的城市,心情就變得格外明朗。

我想去到很遠 很遠

動畫信息

只有我不在的街道
中文名:只有我不在的街道
原 名:僕だけがいない街
又 名: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 / The Town Where Only I Am Missing / Boku dake ga Inai Machi / Erased
首 播:2016-01-08(日本)
IMDb:tt524946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