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年頭,能讓人忍不住一口氣看下來的動畫不多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13 10:14:06 作者:mangit Language

Last Exile聽說了很久,但是聽到的風傳都不大好,“典型的GONZO虎頭蛇尾”之類的,偶然機會(寬帶不用放著浪費於是屯了很多動畫)開始補,越往後看越欲罷不能,熬夜看完。

確實可吐槽的地方很多,但不失為部好動畫。雖然到最後我還是沒搞懂Alvis的存在到底是AI還是人類;exile在Guild內部都是傳說,她和exile之間的互動是怎麼做到的;為什麼能夠造出星際航行飛船和巨大殖民星球的人類會選擇讓一群人壟斷技術、其他人都回到中世紀這種腦殘管理體系;至於為什麼殖民星球的形狀是砂時計型什麼的已經懶得去想了……但是LE塑造了很多個能夠給人留下深刻印象的角色,不是麼?蒸汽朋克也看得人心潮澎湃(我真的太愛vanship的設定了,像大帆船一樣的戰艦也很有趣啊),看完之後ED還能餘音繞樑兩日(腦內循環了一晚上),一部動畫可以做到這地步,可以了。

以下為個人感想時間

Lucciola:我果然對忠犬沒有抵抗力啊o(><)o 就算Lucciola跟他哥那段格鬥像韻律操多過打架,我還是喜歡你啊Lucciola~

Dio:貌似很多人對他領便當的方式頗有微詞,我倒覺得蠻好,腦子被人搞壞了還開著vanship在天空裡做高難度動作不出事才奇怪吧,而且這種領便當方式不正印證生命無常嗎,為什麼王子的死法一定要轟轟烈烈——當然,對他吐便當我是沒有意見的。雖然出場時有點囂張,但是接下來的故事展開讓我們發現其實這只是一枚在姐姐淫威下極度恐懼卻還保持著單純的心的孩子,最終話裡他對Lucciola的感情流露更是讓人動容——於是我對結局安排的最大不滿是:Claus你把Lucciola的話忘了嗎??把Alvis趕緊送到exile固然很重要,但是Dio就可以不管了嗎??後日談裡眾人也是一副把Dio忘掉的樣子……編劇,你出來給我解釋一下!

Sophia:這位姐姐……聰明又美麗,高貴又善良,絕對deserve最幸福的愛情啊……偏偏喜歡的是那個苦大仇深面癱男(這種面癱男還真哪裡都不缺)——聲納官(大概是這個名字?)說敵艦上有面癱男的聲音和Sophia炮轟敵艦的號令幾乎同時,她是想收回命令的吧?但是已經收不回了,為了推翻Guild統治一路那麼大犧牲,沉了那麼多戰艦死了那麼多士兵,作為皇帝不能為了喜歡的男人就把之前國民的付出都廢掉吧?還有聲納官的那個white lie,憑Sophia的聰明肯定知道是謊言,所以才會說“我是你永遠的副官”吧?sigh,造物弄人,不,編劇弄人啊——那誰,別走,留下來再解釋一下!

於是心滿意足開看8年後的續篇。

動畫信息

最終流放
中文名:最終流放
原 名:Last Exile
又 名:None
首 播:2003-04-06
IMDb:tt039073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