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加有沒有後悔殉情了呢?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0 09:57:03 作者:靜心算 Language

原諒我起這麼找槓的題目,就是想吸引人進來,討論一下我的一個另一種想法。

草加是抱著秋月自盡的,最後製作組還特意給了一個草加視角的秋月。那麼單薄,靜靜沉睡的秋月,又美麗又堅韌。然後秋月的樣子漸漸模糊,直到視線一片漆黑。

草加這麼看著心愛的人一點點模糊,那一瞬間會不會有再次失去他的心情呢?如果不死,至少還能想念他,還能看到他的照片,還能記得他的觸覺,可是在自己生命流失的同時,哪怕懷裡抱著他,也覺得他那麼遙遠難辨,再看他一眼都做不到了。

這是動畫切草加視角給我造成的錯覺,讓我把自己帶入了草加,那一瞬間我後悔了,真的就是後悔,就是萬分不捨,想活下去。哪怕會痛苦也不願意他的音容笑貌在我腦海裡消失。

但最後倆人交頸埋在風雪裡,我又抽離出來了,此時才得以旁觀者的心情去看他倆,覺得這樣也好美。

不過那個鏡頭就像詛咒一樣,每次看到那裡我都有巨大的求生欲,和後悔。這,,,,作品實在太牛逼,也許作者畫這個畫面也沒想這麼多,但看的人卻有各種不同的想法,故事的美麗從作者腦子裡到觀眾的腦子裡,到底經歷了什麼,才會有一生萬物的效果呢?

動畫信息

冬之蟬
中文名:冬之蟬
原 名:冬の蟬
又 名:None
首 播:2007-02-23(日本)
IMDb:tt1433033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