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是選擇,或是沒有選擇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0 10:40:29 作者:蕭芸 Language

苟且偷生,因為不夠堅決,因為還眷戀著草加的溫暖。
選擇死,同樣是因為懦弱。
是自己改變了那個懷著單純的遠大理想的男人,是自己讓那個面對自己生死都不願拔刀的草加殺了人,是自己惹得前途無限的外務大輔宅邸被搜查。
同伴都死了,或者在獄中;自己卻生著,看不到任何益處地活著,並且只能在那個自己拖累的人的體溫當中感覺到“活著”這一事實。
要離開你麼?不捨。
那就沉睡吧。永遠睡去,這樣雖然感覺不到快樂,至少不會悲傷。
大概,秋月是這樣想的,所以選擇了切腹。
冰雪中秋月的身體慢慢冷卻,亦如熄滅了草加胸中的火。在這樣寒冷的時代,我如何獨活?不如——
於是,草加伴著秋月,永遠睡去。

軟弱是人與生俱來的本性啊,因為柔軟的心靈,人才會有愛,才會喜會悲。
只是在那樣的時代,能夠生存下去的人的心大概已被歷練成鋼筋鐵骨,那些柔軟纖細的只能被埋葬;做不到的人,大致只有死。
所以,或許不是他們選擇了死亡,而是因為要保藏那顆柔軟之心的他們,根本沒有選擇。

安靜地睡去。他們永遠不會被打擾,也不會打擾誰。
大概人沒有魂靈,因此愛也是帶不走的。留在這世上,像風一樣盤桓,用沒有人聽得懂的語言,低低訴著那段存在過的真實。

動畫信息

冬之蟬
中文名:冬之蟬
原 名:冬の蟬
又 名:None
首 播:2007-02-23(日本)
IMDb:tt1433033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