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底的空洞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0 11:03:03 作者:小藥水 Language

《伽藍之洞》緊接著《殺人考察前》的劇情講述了兩儀式昏迷後從甦醒到重新找回自己的過程,甦醒後的兩儀式發現織不見了,只剩下了一個孤零零的自己,內心空如伽藍之洞,但到頭來,空洞只能找東西來填補,不是用記憶,而是隻能靠積累現在來形成新的自己,伴隨著黑桐幹也輕聲的哼唱,她幹掉了那個侵佔身體的惡靈,殺死了柔弱的自己,找回了兩儀式,那個如我們在《俯瞰風景》和《痛覺殘留》中看到的果斷,毫不猶豫,擁有直死之魔眼的兩儀式。

劇情一開始伴隨著病榻上昏迷不醒的兩儀式必然不會缺少我們黑桐君的身影,黑桐幹也,那個對兩儀式迷戀到痴狂的悲劇小青年…他日復一日的捧著一束小花去探望自己喜歡的兩儀式大小姐,聽到醫院的護士是這樣稱呼黑桐幹也的,小狗君,小狗君,小狗君…黑桐君,你的痴狂已經感天動地了…

不過兩年的守候的確很煽情,如果不是護士的提及,我們也想不到兩儀式的昏睡和黑桐幹也的守候已經持續了兩年了,不過兩儀式長髮垂肩的造型真的很漂亮,雖然很欣賞她剪掉自己頭髮時的果決,但縷縷青絲墜地的時候我還是著實心疼了一下,短髮的女子總是這樣看上去過外表剛毅的多些吧,好像《死神》裡的朽木露琪亞《高達Seed》裡的卡嘉莉。

《伽藍之洞》作為《空之境界》的第四部劇場版,算是給前三章一個很好的交代,特別是看完片尾曲後剩下的那一小段內容,這個故事的陰謀開始浮出水面,淺上藤乃的出現並非是偶然,巫條霧繪綁走黑桐幹也也不是意外,一個圍繞兩儀式的巨大背越來越清晰了,不過織的消息僅僅只是作為式的一種狀態,我很感興趣在織小時的時候式的內心到底經歷了些什麼,織選擇消失的時候又是否和式有過什麼深刻的交流,按照式的理解織的選擇是為了幸福的活下去的夢,而給式留下的是深如大海般的孤獨,兩人之間的關係真是好深沉的愛。

雙重人格,同時存在,各自有著明確的自我意思,並且行動統一,複雜怪異的人格,複合個別人格,這些標籤都是關於式和織的,但橙子的語言現在讀來也只能是有點故弄玄虛的感覺,織和式從何而來又如何相互依存,需要靜待後面劇情的解答。夢想成為人,得到理所當然的幸福,這應該是兩儀式內心深處的願望,不知道故事收場的時候,這個獨特的女子會有怎樣的結局。

《痛覺殘留》裡橙子對黑桐說,明明那孩子自己就是殺人施行者,卻無意識的認識到死是多麼重要的東西所以不會坐車像淺上藤乃那樣濫殺無辜的行為,在式看來,為所欲為的淺上是不可饒恕的。當時就很好奇式是如何理解到死的重要的,原來正是因為兩儀式這長達兩年的昏迷,經與死無限接近,大腦自然能理解那是什麼,結果就是她能夠看到死,看到萬物的破綻,擁有那雙可以看到一切破綻的直死之魔眼。

兩儀式說萬物都有破綻,我的眼睛能夠看到萬物的死亡,只要是活著的東西,即便是神也殺給你看,面對橙子認為已經不是活物的殭屍,兩儀式依然可以通過殺死仍然活著的屍體來處理它,突然很YY地想了下不知道情感這種東西算不算活物,兩儀式的直死之魔眼又能否看到各種各樣的羈絆各自的破綻呢,這樣的話她應該就能斬斷她和黑桐幹也的孽緣了,不過這也的話這個能力也太逆天了,嘖嘖,好混亂。

玫瑰終究是玫瑰,不會只因水土更替,就變為另一種花。就繼續看下去看看甦醒後的兩儀式會選擇怎樣的道路來面對自己吧!

2010.08.05 無錫

動畫信息

空之境界 第四章 伽藍之洞
中文名:空之境界 第四章 伽藍之洞
原 名:劇場版 空の境界 第四章 伽藍の洞
又 名:空之境界電影版4:伽藍之洞 / Gekijô ban Kara no kyôkai: Dai yon shô - Garan no dô
首 播:2008-05-24
IMDb:tt123347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