矯揉造作的色彩堆砌和故弄玄虛的老套編劇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0 13:20:44 作者:PENTAXFAN Language

學過英美文學的人都應該知道,其實不只是英美,全世界各國的文學史都有一類不入流的作家。這些人的文章充滿了華麗的詞彙和煽情的情節,但是既缺乏深度也不反應社會現實。最多就是一些華麗辭藻的堆砌而已。恰恰這部打著宮崎駿大名的電影並非出自宮崎駿之手,否則宮崎駿或許晚節不保。

《紅海龜》恰恰符合不入流作家的風格,而且幾乎是100%吻合。不是嗎?

這部電影更像是一張一張的幻燈片,稍作梳理就走馬燈般地展示給你看。不管你看不看得懂,也不管這些畫面有多少價值,反正是一股腦推給你了。如果你覺得索然無味,就給你扣一個“沒文化”的大帽子。

情節更是故弄玄虛。這類漂流荒島類型的浪漫奇遇記,再加上夢境和現實的無邊界切換,形同耍無賴的設計。因為不管怎麼解釋都能勉強說得過去,真真假假自己琢磨去吧。反正如果你看不慣,還可以給你扣一個“沒文化”的大帽子。

在藝術圈子裡,自己故弄玄虛+矯揉造作=醜態百出。但是卻耍無賴一般地無端指責觀眾沒文化,基本上是藝術圈子裡最常見的伎倆。君不見很多書法大師的字,你都看不懂,不是也只好不懂裝懂嗎?

如果不是《皇帝的新衣》裡那個小孩敢童言無忌般說出真話,大家這套虛偽的吹捧不知道要玩到何年何月。

凡是看不懂的,一律都是經典大作。你敢說不好,你就沒文化。

藝術圈的道德綁架,是從孃胎裡帶出來的。

很多藝術工作者遭到大眾的鄙視和批判,大多也是出於這個原因。

動畫信息

紅烏龜:小島物語
中文名:紅烏龜:小島物語
原 名:La tortue rouge
又 名:紅烏龜:小島物語(臺) / 紅龜 / 人龜情未了(豆友譯名) / レッドタートル ある島の物語 / The Red Turtle
首 播:2016-05-18(戛納電影節) / 2016-06-29(法國) / 2016-09-17(日本)
IMDb:tt366602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