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海龜》是男人和家的故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0 13:39:19 作者:逐年追影 Language

《紅海龜》是男人和家的故事。

家就是男人的小島,年輕氣盛時,男人恨她與世隔絕,如同囚禁自己的牢籠。

更何況,荒島落難這件事,既不提往事,也不問出身。

不管你過去的有怎樣的雄心壯志,如今你只能受困於這片方寸之地。

無論你曾經是國王,還是乞丐,既然來了,就都是魯濱遜。

電影中的主人公,就是如此,不需要講述他是誰,也不需要講述他身陷大海的原因。

他攀附著傾覆的小船,被巨浪裹挾著前往生命的終點。

幸好小島攔住了海浪的去路。故事便是從此開始。

男人因自己落難荒島深感不幸,卻沒有察覺自己有多麼幸運。

時常,男人也會忽略有家的幸福。

誰還能沒有家呢?這裡的家,不是他的原生家庭,那屬於他的父親,是父親的小島。

屬於他的小島,是他和自己的女人組成的家。

女人讓男人成長,無數的電影在歌頌這個主題。包括這部電影。

就像電影中的紅海龜,一次又一次的撞翻男人的竹筏。

男人的心思中,跨越這片海洋,就能重返文明世界。男人認為,生命本身就是一場豪賭,沒有九死一生,就沒有功成名就。

在紅海龜的眼中,大海汪洋一片,沒有方向,沒有指引,僅僅乘著一排藤條捆紮的竹筏。

在驚濤駭浪面前,竹筏就是一塊薯片,信手拈來,立刻粉身碎骨。

男人的一生中,至少會有一次,認為身旁的女人是如此不可理喻,不顧一切的和自己作對,阻撓甚至破壞自己的大事。

這些日子裡,男人眼中的女人,就和巨大的紅色海龜一樣,是一頭無法溝通的怪獸。

男人被激怒了,他將尾隨他上岸的紅海龜翻了個底朝天。雖然男人為自己的暴行而後悔,可為時已晚,紅海龜已經沒了呼吸。

他才發現,“女人”這種“怪獸”,天生披著厚重的鎧甲,竟然是因為她們十分脆弱。

這時男人才懂得,女人,終歸還是女人,再堅強,也是女子。

於是有了憐惜,摻雜著愧疚和朝夕相伴,然後有了愛情。

怪獸就這樣,在男人面前幻化為女人,變成了妻子。

人海茫茫,因光影相遇。

相隔萬里,伴文字相識。

我的公眾號【逐年追影】,有空常來。

動畫信息

紅烏龜:小島物語
中文名:紅烏龜:小島物語
原 名:La tortue rouge
又 名:紅烏龜:小島物語(臺) / 紅龜 / 人龜情未了(豆友譯名) / レッドタートル ある島の物語 / The Red Turtle
首 播:2016-05-18(戛納電影節) / 2016-06-29(法國) / 2016-09-17(日本)
IMDb:tt366602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