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海龜與人相愛,不是一場意外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0 13:45:30 作者:牙白白白 Language

我喜歡的,是無言的感動;我喜歡的,是一起牽手入夢;我喜歡的,是失去了你,我依然有用以慰藉時光的溫柔。

今天推薦一部這樣心情的動畫:《紅海龜 》

有評價說:歐式血統的吉卜力,寫實畫風,高田勳作為藝術指導的極簡主義。對大自然的敬畏,對人生的思考,幸而有彼此的陪伴,她為他放棄大海,他為她願流落荒島...

筆者認為它充滿極簡之美!適合在午後的閒適時光靜看。

紅海龜與人相愛,不是一場意外 - 第1張

影片講述了一個男人淪落海島度過有些魔幻的一生的故事。

一次意外,男人被海水帶到了一個未知的海島,巧合下,他幫了一隻小海龜入海。

他製作了竹筏試圖走出去,可每次都有人破壞。

原來,是一隻美麗的紅海龜幹得好事。(她亦是為了阻止他葬身大海,而他不知)

紅海龜與人相愛,不是一場意外 - 第2張

他憤怒、沮喪,打了紅海龜一頓。發洩後,他看著垂死的她,內心不安和後悔了起來,他必須救她。

一場大雨後,紅海龜不見了,一個紅髮女孩出現了。

他迷上了她,推走了竹筏,也推走了他嚮往的自由,他甘願扎入了愛的束縛中。

他們組成了家庭,相互之間,沒有語言的溝通,也幸福得不需要語言。

紅海龜與人相愛,不是一場意外 - 第3張

很快,他們有了一個小生命,孩子歡脫活躍,似乎和海有著特別的連接,他從小就喜歡在海里游來游去。

三個生命相伴相守,平靜而幸福,孩子漸漸長大了,他們也變老了。

可生活總是會有無法預料的變故,孩子終究還是選擇遊向了遠方。

她也穿回了龜殼,回到了深海,剩下他一人留在孤島。

紅海龜與人相愛,不是一場意外 - 第4張

似乎整個故事又回到原點,像是這個男人的獨自幻想,又像是夢一場...

但又有什麼關係呢?那些曾經的悸動與安寧,那些一起跳舞的日子,那些陪伴彼此的日月星辰和潮起潮落,是真真切切地感受過的啊。

他與她相愛,看似是一場意外,其實是她的有心為之。

海龜與人一場戀愛,其實,也可以不是一場傷害。

她為了報答他守護了一生也豐滿了愛。他亦是感受到了人這一生該有的幸福和分離。

紅海龜與人相愛,不是一場意外 - 第5張

我們每個人的一生,所遇到的人,擁有的一切,是命運的意外是想象,還是真實可靠的,我們努力追求的?

何為真,何為假?不取決於形式和結局,關鍵在於身陷其中的你如何看待。

或許,人生都有無可奈何的事,但正是因為有遺憾和無能為力,那些相愛相知相守的幸福瞬間,更加珍貴。

紅海龜與人相愛,不是一場意外 - 第6張

動畫信息

紅烏龜:小島物語
中文名:紅烏龜:小島物語
原 名:La tortue rouge
又 名:紅烏龜:小島物語(臺) / 紅龜 / 人龜情未了(豆友譯名) / レッドタートル ある島の物語 / The Red Turtle
首 播:2016-05-18(戛納電影節) / 2016-06-29(法國) / 2016-09-17(日本)
IMDb:tt366602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