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點感受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0 13:47:32 作者:裝滿樹熊的小盒 Language

剛剛從吉卜力的週年展出來,想著能看到紅海龜的手稿或是分鏡,結果好像沒有收入。看這部片子的時候,真的是覺得每一幀都能滴出水來,雖然和吉卜力過往的風格有些不同,但是不得不佩服細細如絲的畫功。沒有一句臺詞,只有偶爾的吶喊聲。不僅是主人公突如其來的一場夢,沒有原因地被捲入,比起被拯救這種說法,他更像是選擇沉入夢境,好像撿起來的那個瓶子一樣。而後代重新撿到玻璃瓶的時候卻做出了不一樣的選擇,這似乎也隱隱透露著一種新的輪迴。

所以不僅僅是主人公的一場夢,這種不說一詞的省略敘事和一絲不苟的圖畫表現,給觀眾呈現的也更像是一場夢吧。有時候看的清楚的,表達出來也許就變成一聲嘆息了吧。

動畫信息

紅烏龜:小島物語
中文名:紅烏龜:小島物語
原 名:La tortue rouge
又 名:紅烏龜:小島物語(臺) / 紅龜 / 人龜情未了(豆友譯名) / レッドタートル ある島の物語 / The Red Turtle
首 播:2016-05-18(戛納電影節) / 2016-06-29(法國) / 2016-09-17(日本)
IMDb:tt366602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