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人生吧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0 14:06:00 作者:了吐 Language

影片一開始,我以為這就是動畫版的魯濱遜漂流記--男主經歷了大風暴,大難不死,在荒島上艱難生存,直到有一天,遇上船隊成功獲救,或者在那之前就已經命喪黃泉了,畢竟荒島上什麼都可能發生。

劇情一開始確實像我想的那樣,尋找食物,尋求出路;男主剛到這島上,有一幕是他不小心掉進了深坑裡,不知道怎麼出去,在多次嘗試之後,從另一個地方出去了,我想要我掉進坑裡,想必也只能等死了,其實在大風暴發生的時候我就應該死了哈哈,學會游泳還是蠻重要的。

劇情的轉折發生在男主做竹筏逃脫的時候,一隻紅色的海龜阻止了男主逃跑(影片標題出現),也不知道為什麼,但就這樣發生了,男主很生氣啊,弄死了海龜(不知道死沒死),女主登場,二人做了不可描述的事情之後,他們的孩子出生了。吐槽一下人和海龜竟然能造小人。

之後劇情進展特別快,小男孩慢慢長大了,發大水的那一段則徹底證明了曾經的小男孩長大了。男女主為了鍛鍊兒子,就讓他外出闖蕩,相信他也會遇到各種磨難,遇到能共度一生的人;他們夫妻二人則攜手一生,直到白髮蒼蒼。

劇情到這就結束了,看到最後我才發現,這不就是我們的一生嗎,出生-長大-衰老-死亡,在成長過程中也會像男主一樣,遇到“大風暴”,最終遇到能讓你放棄遠行的人,培育下一代,最後安享晚年,直到死去。你的下一代又會經歷你曾經經歷過的,就這樣一代代輪迴。

本片主要是說了幾個道理

1、人還是得去經歷一下風雨,父母不可能一直在你身邊。

2、游泳是一項必備技能。

3、人還是要安定下來,無論之前你有多少雄心壯志(前提是遇到某人)。

4、人和海龜可能真的能違反自然規律。

動畫信息

紅烏龜:小島物語
中文名:紅烏龜:小島物語
原 名:La tortue rouge
又 名:紅烏龜:小島物語(臺) / 紅龜 / 人龜情未了(豆友譯名) / レッドタートル ある島の物語 / The Red Turtle
首 播:2016-05-18(戛納電影節) / 2016-06-29(法國) / 2016-09-17(日本)
IMDb:tt366602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