稍稍吐槽電影《聖鬥士星矢:聖域傳說》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9-10 20:58:27 作者:Maitimo Language

《聖鬥士星矢》想必是男孩子們(以及某魚這種女漢子)心中的兒時經典,近兩年,越來越多的日本經典動畫開始重製或製作ova,目的嘛,大概是圈錢。美少女戰士啊、EVA、灌籃高手、頭文字D……今年上映的3D電影版《聖鬥士星矢:聖域傳說》,就是改編自動畫黃金十二宮篇。這部電影大陸沒有上映,咳咳,嗯,我是看得槍版,西班牙語字幕,日語原聲,但是看過原動畫的人猜也猜得出是什麼劇情了——五小強勇闖聖域救女神。

電影為什麼直接跳過銀河戰爭篇、暗黑篇、白銀篇,為什麼不選擇北歐篇、海皇篇?而是一上來就打黃金闖聖域?理由很簡單,十二黃金聖鬥士人氣高呀,加上雙子座弟弟加隆,俗稱二爺,以及冥王十二宮篇復活的教皇、前代白羊座史昂,又被fans稱作十四黃金。黃金高富帥們至少人氣不低於五小強,或許是觀眾們也看不慣總是開掛打不死的小強吧。

這就導致了一個很大的問題,一部一個半小時的電影,要從射手座帶著嬰兒雅典娜逃離聖域開始講起,然後再一一介紹五小強男主,其間還要穿插雅典娜和他們的感情戲,最後小強去闖十二宮,十二宮!!!!!這麼點時間,每個宮放放嘴炮的時間都來不及了。所以電影第一個槽點來了——時間緊促,十二宮闖得太水太水了, 黃金們放水比動畫裡還嚴重。下面我來小小梳理一下。

白羊座穆,十二黃金裡某魚最喜歡穆和沙加大王了,可是電影裡這兩位都幾乎沒出手。俗話說“自古金牛第一宮”,因為白羊座專門給主角講闖宮攻略的。我看見穆的形象,真心快哭了,白羊座聖衣的大羊角,好美麗好霸氣好加分有木有,結果人家在頭盔上又加上兩個角,哪來的四隻角的小白羊啊!!!戴眼鏡也就算了,那錐子臉可以戳死人啊,穆先生你去整容,你師父史昂沒意見咩?白羊座穆和史昂都是自帶嬰兒肥,又腹黑又女王,臉型卻可愛,好好萌點被整沒了。回到話題,穆一出場,只放了一道水晶牆,就開始發攻略,然後就放他們走了……走了……

沙加大王呢,本來沙加對一輝應該是重頭戲的,也被刪去,只是出場阻止被控制的小獅子,把小強放走,順便將小獅子嘴炮了一下。沙加和好基友穆是難兄難弟啊。並且沙加那一頭標誌性的金髮被弄成了紅髮,是和釋寂摩合體了咩?(不過聖衣依然挺好看的)。

可憐的雙魚座阿布,私以為是電影裡最美的人物了,阿布羅狄在原作中設定本是最美的聖鬥士,所以把他畫得非常女性化,還自帶脣膏什麼的,反而不美麗了,倒是被穆、沙加和卡妙的美貌值壓制住。電影中看起來順眼好多~~聲音也man了,傳說中妹子的外表漢子的心 。可惜一出場就被自己人撒加秒了,真的秒了,一招死啊,悲劇的水產組。

 水瓶座卡妙死了,當然還是在和天煞孤星、羞恥天鵝舞——冰河對決中死去的,看到這對師徒互放曙光女神,終於有點看聖鬥士的感覺了,有點小桑感。

卡妙的美貌值絕對分給了好基友米羅,然後米羅太好看,於是就變成了妹子==,雖然對米羅變妹子很怨念,但是女體米羅漂亮御姐,打起小強來毫不手軟。本劇正兒八經和小強過招的,只有金牛座、被控制的獅子座、天蠍座、摩羯座,而且還不排除放水的可能(大好人金牛)。哦,還有最悲催的巨蟹座迪斯馬斯克。

巨蟹座的同志們千萬不要看,會被氣瘋的,原作中巨蟹座已經夠卑鄙無恥了,電影裡簡直是地痞無賴,讓人碎碎念“史昂瞎了眼才容忍這種人待在聖域”,他應該是唯一一個真正被小強(紫龍)完全打敗的黃金。聖衣拋棄了他,所以你可以看到只穿一條黑色內褲的巨蟹座,以及他一身肥肉(不是肌肉),相比之下,廬山爆衣流的紫龍帥慘了。

 除此之外,電影對黃金的實力還是比較肯定的,天蠍座和摩羯座也把小強打趴了,然後處女座和白羊座他們來道明真相,於是一起去找假教皇雙子座撒加算賬。正當我感慨編劇終於還黃金的實力值時,一眾黃金居然被撒加一人給秒了………

瞬間後面的劇情我看不下去了,搞半天還是靠小強和最終boss打,撒加貌似還和什麼合體,變成超級醜的大怪物,此時此刻,我才知道黑得最狠的其實是撒加。結局嘛,就是撒加死了,真雅典娜回到了聖域,然後演講訓話什麼的。

 特效不錯,3D效果應該挺讚的。人物表情和形象=國產+迪斯尼,那誇張的表情不很喜歡。聲優完全沒有感覺。

說實話,我有些慶幸此片不在大陸上映,電影形同雞肋,想去看,可是喜歡的角色戲份超級少,穆和沙加不說,史昂和天平座童虎沒有露面,本來還挺遺憾,現在想來也是極好的,我實在無法想象為了劇情,讓童史二老被撒加一招秒的鏡頭。


福利:
槍版去A站找,B站已被刪。

動畫信息

聖鬥士星矢:聖域傳說
中文名:聖鬥士星矢:聖域傳說
原 名:聖闘士星矢 Legend of Sanctuary
又 名:聖鬥士星矢 Legend of Sanctuary / Saint Seiya: Legend of Sanctuary
首 播:2016-02-26(中國大陸) / 2014-06-21(日本)
IMDb:tt2231489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